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们付的百万购房款究竟去哪了?”

新闻晨报   2018-04-02 06:37

[摘要]   最近,徐女士一直坐立难安:去年8月,她和家人筹集了100万元,首付购买了嘉定区银翔路绿茵商业广场一处商铺。“我们在售楼处购的房、签的约,收据也都是上海绿茵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茵置业)的抬头。”  现场付完款后,商场销售人员给徐女士开了收据,并签了合同。销售员小王说,销售公司跟开发商绿

    
  最近,徐女士一直坐立难安:去年8月,她和家人筹集了100万元,首付购买了嘉定区银翔路绿茵商业广场一处商铺。“我们在售楼处购的房、签的约,收据也都是上海绿茵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茵置业)的抬头。”徐女士说,3个月后的11月23日,开发商绿茵置业突然发函告知徐女士等购房者,需要将房款、代办税费等款项打入公司指定账户。


  “那我们当初付的钱去哪里了?”徐女士追问。绿茵置业称,钱款都进了代理销售商上海彰荣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彰荣地产)的账户了。然而,徐女士等人再次找到彰荣地产时,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


  徐女士等购房者很纳闷:为什么在售楼处刷POS机付款时,POS  单据上也写着绿茵置业呢?


  签约付款后没了音讯


  2017年8月,徐女士卖了家中老人的房子,筹了100万元,到嘉定区银翔路南翔绿茵商业广场买了一处商铺:“当时销售中心就在商场一楼,购买的商铺总价200万元,首付100万元,贷款100万元。”


  现场付完款后,商场销售人员给徐女士开了收据,并签了合同。随后,销售员拿走合同,“说是去走网签开发商盖章、办理贷款等流程”,就让徐女士先拿着收据及付款POS单回家。


  徐女士说,当时负责签合同的销售员小王说:“10月份就可以办下贷款拿到合同了,购房发票两三天后会快递过来。”
  可这一等就没了音讯。


  2017年10月,徐女士给销售员小王打电话,询问贷款进程,索要发票和合同。销售员小王说,销售公司跟开发商绿茵置业有纠纷,纠纷结束就会办理。


  可没想到的是,2017年11月23日,徐女士以及其他购房者收到了署名上海绿茵置业有限公司的告知函,通知购买商铺业主,购房款、代办税费等款项须打入绿茵置业指定账户,其他账户概不认可。


  徐女士等购房者急了,马上跟销售员确认“钱究竟打到哪里了”,销售方一直称“钱打给绿茵置业开发商了”。
  因为贷款一直没有进展,今年1月25日,徐女士再次给销售员小王打电话,小王发给她一份盖有绿茵置业印章的“对业主的承诺书”,书中承诺:付款客户购房发票以及产证在2018年3月底之前全部发放; 业主贷款无法审批通过并超过合同约定时间的,业主不承担违约责任;绿茵置业若违约,承诺全额退房退款。


  代理商已“人去楼空”


  今年3月19日,徐女士等购房者发现绿茵商业广场销售处已经没有销售人员,现场只有几名保安。


  徐女士等人来到绿茵商业广场对面,代理商彰荣地产的办公地点,发现已是人去楼空,彰荣地产销售人员以及负责人都已联系不到。
  3月28日,  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显示,彰荣地产注册成立时间为2015年11月,注册地址在嘉定区银翔路819号,刚好位于绿茵商业广场对面,与其一街之隔,而绿茵商业广场开盘时间也是2015年11月。


  “我们在售楼处购的房、签的约,收据上也都是绿茵置业的抬头。”徐女士说,这都让购房者以为合同是跟绿茵置业签的,购房款是交给了绿茵置业。


  如今彰荣地产人去楼空,购房款不知去向,购房者们都觉得事情非常蹊跷。


  “绿茵置业为什么要把商场的销售委托给一家刚刚成立的代理公司,后续接连出

现的问题又该由谁来负责呢?”购房者陈先生告诉  据上述购房者介绍,除了正常的购房款外,部分购房者当时还向销售方交了大约5万-30万元的团购费,这部分费用既没有发票,也没有算在房款中。



  嘉定区房管部门介入调查



  资料显示,位于嘉定区银翔路的上海绿茵商业广场2014年竣工,地下2层、地上4层,内部为小面积不可分割商铺,2015年10月开盘,截至2018年3月19日已售出767套。


  3月28日,  绿茵置业一位张姓经理电话中告诉  “那购房者刷卡的POS单据上为什么写着绿茵置业呢?”  “那个POS机的抬头是销售公司伪造绿茵公司做的,银行账户还是彰荣地产。”张经理回应之后,就挂了电话,不再接听。


    嘉定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绿茵公司与彰荣公司由于经济纠纷正在走司法程序,对于绿茵商业广场部分购房者所反映的问题,区房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