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黄浦五里桥街道:中南公寓老旧电梯成功改造

解放网   2018-04-15 10:07

[摘要] “二十多年的电梯终于改造成功,乘坐电梯时终于不用再担惊受怕了。”近日,位于黄浦五里桥街道的中南公寓小区居民们乐开了花。改造前期,居委社工和业委会成员、楼组长挨家挨户上门沟通,询问居民意见,向他们解释方案,并召开了两次业主大会,对于改造方案及改造单位、维修基金续筹进行表决,最终两次表决通过率分别为86

黄浦五里桥街道:中南公寓老旧电梯成功改造

“二十多年的电梯终于改造成功,乘坐电梯时终于不用再担惊受怕了。”近日,位于黄浦五里桥街道的中南公寓小区居民们乐开了花。

中南公寓是1996年竣工的17层小高层,至今已有20余年的历史。由于年久失修,楼里的两部电梯损坏严重,尤其是西边的电梯使用频率高,比较晃动,有几次甚至把人困在里面,居民每次乘坐十分担心、恐慌。早在多年前,电梯就进行过一次评估,需大修,但因经费过高,就一直被搁置了下来。

2016年6月,当时的业委会主任听说政府对评估不合格的电梯,有支持和补助政策,可获得50%的补贴,便想到可以借此机会将小区内的电梯改造一番。然而,老小区电梯维修是个麻烦事儿,不仅要征得绝大多数居民的同意,还要联系电梯改造公司确定性价比高的方案。业委会、居委、物业多次与不同电梯改造公司商讨、谈判后,最后意向由阿尔法公司进行电梯改造工程。

在此期间,居委会书记、主任陪同业委会多次向房管办、房地局递交申请资料,并修改方案。改造前期,居委社工和业委会成员、楼组长挨家挨户上门沟通,询问居民意见,向他们解释方案,并召开了两次业主大会,对于改造方案及改造单位、维修基金续筹进行表决,最终两次表决通过率分别为86%、88%,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理解和配合。

去年3月,电梯改造工程正式开始。施工期间,居委社工、业委会成员都去查看工程进展,历时1个多月,部电梯终于改造完成。为了让这部电梯改造后能够更好的运行,在改造完成即将使用之前,铁二居委会又召开了电梯改造后续自治管理听证会,规定所有停在楼道中的自行车、电瓶车都要在规定时间内停到大楼底楼车棚。为此,居委、物业、业委会对车棚进行清理,加装电瓶车充电设施,并与停车管理人员协商停车优惠价格,为电瓶车进车棚做好准备。

如今,中南公寓的两部电梯终于全部改造完工,居民们终于可以放心乘坐电梯了!

(解放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