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金山廊下这条半马跑道别具乡愁

东方网   2018-04-16 10:09

[摘要] 图片说明:廊下镇六里塘沿岸的跑道4月15日上午,跨越上海金山廊下镇和浙江平湖广陈镇两地的沪浙乡村半程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廊下镇六里塘沿岸的跑道别具乡愁,通过保留、保护自然村庄肌理,精心打造了一个没有围墙的“乡村记忆馆”。

金山廊下这条半马跑道别具乡愁

图片说明:廊下镇六里塘沿岸的跑道

4月15日上午,跨越上海金山廊下镇和浙江平湖广陈镇两地的沪浙乡村半程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廊下镇六里塘沿岸的跑道别具乡愁,通过保留、保护自然村庄肌理,精心打造了一个没有围墙的“乡村记忆馆”。

金山廊下这条半马跑道别具乡愁

图片说明:廊下镇六里塘沿岸陈列的老物件

金山廊下这条半马跑道别具乡愁

图片说明:廊下镇六里塘沿岸陈列的老物件

木门、竹篓、草帽、缝纫机、五斗橱……这些具有廊下乡村记忆的符号和元素,被浓缩在六里塘沿岸,演绎成衣、食、住、用四个主题,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廊下人民的生活缩影以及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记者注意到,六里塘沿岸所陈列的老物件大多来自廊下镇涉及市级土地整治搬迁的村民家里,这些原本废弃的老物件如今又有用武之地,焕发出新的勃勃生机。

金山廊下这条半马跑道别具乡愁

图片说明:六里塘的传说

金山廊下这条半马跑道别具乡愁

图片说明:廊下镇六里塘沿岸关于“邱僧移庙”传说的墙体画

据了解,六里塘流经廊下镇境西部7.04千米,河口宽度50-60米,承担着杭嘉湖地区的客水的下泄。其两侧的水源涵养林面积约6000亩,村民在涵养林3米宽的步道上散步、休闲,仿佛置身于天然大氧吧。此外,廊下六里塘沿岸还分布着老水塔、邱移庙、古银杏等十多处景点,丰富了这条防洪通道的人文气息。作为本次沪浙半马比赛的特色跑道之一,六里塘文化景观也成为向海内外跑友展示廊下特色的一张名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