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上海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今年约建17万套政策房 共产房公租房超三分之一

上海特价房 2018-04-16 13:11:28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曹政)北京市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印发《北京市2018年批政策性住房建设计划》。根据计划,纳入2018年政策性住房建设计划的项目共125个,涉及房源约17万套,其中公租房1.4万套、棚改安置房11.7万套、共有产权住房3.9万套;已纳入“一会三函”的项目64个、房源9.6万套,计划纳入2018年“一会三函”的项目61个、房源7.4万套。

按照要求,各区政府是政策性住房建设管理工作责任主体,将督促项目单位严格按照承诺期限,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要积极申报相关审批手续,确保项目竣工前手续完备,实现“闭环管理”。

值得注意的是,该文件还要求大兴、房山、昌平、顺义四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4万套核心区人口疏解安置房2018年内全面开工建设。

品质方面,根据文件要求,政策性住房项目的方案设计应符合北京新总规工作要求。据了解,这些政策房将加强建筑与周围环境的融合,把控基调,体现多样性。住房设计方案布局应体现合理性、宜居性,优化水、电配套系统设施,提高居住环境的舒适性。

对于备受关注的政策房配套设施方面,各区政府也将加强政策性住房工程与相关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统筹监管,落实全市保障性住房项目红线外配套市政基础设施三年建设计划,确保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各专业公司也将优先将保障性住房项目红线外配套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列入建设投资计划,加快组织施工。

记者也在《北京市2018年政策性住房竣工(建成)项目明细表》中看到,136个项目中,东城区、延庆区、石景山区和亦庄开发区均仅有一个,丰台区,达到21个。

明细表显示,百万庄北里居民住房改善项目(B地块)、平房乡新村三期农民安置房项目、焦化厂地区焦化厂棚户区改造安置房项目、豆各庄定向安置房二期项目、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二期回迁安置房项目、张仪村三期回迁房、长辛店镇东河沿村回迁房等项目将陆续在今年竣工。

据介绍,各区已列入本市2017年批、第二批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尚未开工的项目,除房山区河北镇水泥二厂片区定向安置房项目、丰台区市政路桥集团槐房路4号项目因文物保护、区域规划调整因素已调出建设计划外,其它项目也会继续推进,确保2018年全部开工建设。同时,2017年以来已完成供地的共有产权住房、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视同已纳入全市2018年政策性住房建设计划。

相关新闻

15家违规“黑中介”被曝光

本报讯(记者 曹政)近日,市住建委联合工商等部门,对朝阳区、通州区等重点区域开展房屋租赁市场专项执法检查,保持执法高压态势,摸排“黑中介”“二房东”等违法违规线索,严厉惩戒扰乱市场秩序、损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市住建委曝光了15家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

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市工商局对通州区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专项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北京王府公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违规代理销售出租云景豪庭三期小产权房,公开对外发布的大幅广告牌内容含有“不限购”字眼,涉嫌虚假宣传。

北京天浩友家房地产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嘉亿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未备案从事房屋租赁业务,且存在异地经营问题。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人员已经要求王府公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经营行为,并拆除广告牌;要求天浩友家、嘉亿伟业两家房屋经纪机构立即关停整改,存在未在注册地经营的问题,由工商部门立案查处。

记者获悉,下一步,市住建委将会同市工商局,建立信息互通、联动执法、线索转移等长效合作机制,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对“黑中介”“二房东”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首都房地产租赁中介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这位负责人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贪图小利,轻信口头或网上虚假宣传,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