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住建委主任:今年架空线入地或超100公里

看看新闻网  2018-04-18 10:07

[摘要]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黄永平今天作客《民生访谈》广播节目,就百姓关注的架空线入地工程、老住房外立面修缮改造、黄浦江滨江岸线后续开发等社会热点问题一一作了详细介绍。据了解,今年上海架空线入地的实际完成量或超原定目标100公里,同时,将推智能“路灯杆”(综合杆),另外,老住房也在考虑重新设计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黄永平今天作客《民生访谈》广播节目,就百姓关注的架空线入地工程、老住房外立面修缮改造、黄浦江滨江岸线后续开发等社会热点问题一一作了详细介绍。据了解,今年上海架空线入地的实际完成量或超原定目标100公里,同时,将推智能“路灯杆”(综合杆),另外,老住房也在考虑重新设计修缮外立面。

黄永平介绍,架空线入地,是今年上海市委市政府重要的民生工程,截至目前,已经有徐汇、虹口哭、静安、长宁、杨浦、浦东等区共有约20公里道路施工启动。而今年的目标是完成100公里架空线入地,从各区上报的入地实际方案看,今年已经超过了100公里,达到150多公里,这也意味着今年的实际完成量或将超过预期。

此外,黄永平还透露,在架空线入地后,上海还将依托路灯杆进行交通引导标识、红绿灯、监控探头等“多杆合一”工程,该工程启动后,上海以后街道上的道路指示牌将更为清晰明了,和过去整治综合所不同的是,这次还将引入智能化概念。也将成为上海智能基础设施工程的一次尝试,这个“综合杆”不但功能丰富还将有自己的智能感知系统。“在架空线入地后还要打造“综合杆”,“综合杆”在设计过程中也考虑智能化因素,将会有一个杆子的感知系统。比如说受到冲击了,或者荷载重了,倾斜了,偏了要怎么样了,它有一个感知,会及时通知相关管理部门”。

026.jpg

而对于老百姓关心的旧住房修缮改造工作,黄永平介绍,十三五期间,上海将继续加大旧住房修缮改造力度,拟实施5000万平方米的各类旧住房修缮改造,并首次披露,将以“内外兼修”为要求,也就是不单修缮改造建筑物的内部,还将把不少老旧住房的外立面也进行整治,总体设计思路是兼顾建筑外立面的和谐统一的同时,保持社区与社区之间相对的个性化,使老旧房屋焕发新的生机。“虽然讲美观不美观是一种主观判断,但事实上也是有规律的,我们这几年事实上基础工作也做了,建筑外立面整治要有一个设计导则,我们2010年之前就发布一份,2015、2016年的时候又修订了以下,最重要的是对色彩的把握,把城市的主色调把它提炼出来,在这个基础上考虑主色调怎么样、辅色调怎么样、点缀色怎么样,另外,每个小区将结合它所在的区域特征,可以增加一些建筑设计的元素,使得外立面更丰富一些,有一些设计的概念,而不是简单刷涂料”据了解,伴随该老住房外立面修缮的契机,上海住房建设部门还在考虑,对空调架、晾衣架、各种管道进行更为合理的布局整治,既实用美观又安全可维修。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滨江45公里岸线贯通后,下一步政府部门将丰富滨江岸线的公共基础设施布局,使之更为合理,比如公共厕所、岸线标志标识将进一步增加和明晰,同时,拓展当地建筑的文化内涵打造一些新的文化设施。 而在燃气改造方面,上海还将加大对燃气管道、燃气表具的更换力度,目前已经更换了33万户,未来还将更换70万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