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上海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下月起 非住宅出租房屋增值税缴纳税率降至10%

上海特价房 2018-04-19 11:40:46

原标题:下月起 非住宅出租房屋增值税缴纳税率降至10%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蒲长廷)4月17日,北京市丰台区国税局、地税局、工商联开展了以“增创营商环境优势 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为主题的非公经济企业税收沙龙专场。从下月起,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分别调整为16%、10%。对此,丰台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解读表示,非住宅出租房租增值税率也由11%降低至10%。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调整增值税税率通知,从2018年5月1日起,将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分别调整为16%、10%。据丰台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然人个人出租住房、商业用房等不动产,应缴的增值税暂由地方税务局代征,由地方税局代开增值税发票。

不动产是指不能移动或者移动后会引起性质、形状改变的财产,包括建筑物、构筑物等。建筑物,包括住宅、商业营业用房、办公楼等可供居住、工作或者进行其他活动的建造物。构筑物,包括道路、桥梁、隧道、水坝等建造物。

该税务人员建议,纳税人在计算应缴纳增值税额时,可以先“对号入座”,看自己属于哪种类型。如果是一般纳税人,出租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而出租其2016年5月1日后取得的非住宅不动产,则应适用一般计税方法,按11%的税率计算缴纳增值税。从今年5月1日后,此部分的11%的税率,则降低为10%。

今年,北京市税务部门全面推行实名办税,并且推行新办纳税人“零门槛”办税。按照国税总局要求,以推行实名办税为契机,归集办税人员信用记录,建立办税人员涉税信用管理制度,加强个人信用与企业信用之间的联动。

“也就是说,如果以后企业会计的个人信用不好,也会影响企业信用,企业信用不好,也会影响会计本人的信用。”丰台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如果公司因开虚假发票被税务部门处罚,那么会计员的信用也会有“污点”,即使更换工作单位,再今后办税过程中也会受到影响。

对此,很多会计培训机构也增加了对会计的素质培养。比如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目前在中国内地拥有6700名会员及7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沈阳、青岛、武汉和长沙设有9个代表处。据介绍,虽然参加ACCA“零基础”,但从基础到专业技能到高级进修,一环扣一环,层层递进。以案例教学为主,大幅度提高学生的实操能力、发现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刘维佳(EK010)]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