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个人税延养老险5月起试点 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上下限公布

东方网  2018-04-20 10:07

[摘要] 本周,2018年度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以及月缴存额上下限公布、沪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预计入、康复出院专线962120开通、个人税延养老险5月起在沪试点、上海半马周日开跑......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本期《申城一周》。[一周热文]

本周,2018年度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以及月缴存额上下限公布、沪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预计入、康复出院专线962120开通、个人税延养老险5月起在沪试点、上海半马周日开跑......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本期《申城一周》。

[一周热文]

钱更多了!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下限公布

个人税延养老险5月起试点 <a style='color:blue' href=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上下限公布 "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4/20/325/775be90223b6514d16ff5af248de2bef.jpeg">

2018年度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比例以及月缴存额上下限近日公布。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基数由2016年月平均工资调整为2017年月平均工资。2018年度职工本人和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各5%至7%。原则上缴存比例为各7%,企业选择各5%或6%的缴存比例的,应当符合规定的情形和程序。

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按职工本人和单位各7%的缴存比例所对应的月缴存额上限为2996元,月缴存额下限为322元。补充住房公积金按职工本人和单位各5%的缴存比例所对应的月缴存额上限为2140元。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用人员、自由职业者的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上限为5136元,月缴存额下限为322元。本次调整自2018年7月1日起开始。

个人税延养老险5月起试点 <a style='color:blue' href=住房公积金缴存额上下限公布 " src="//imgs.soufunimg.com/newshezuo/201804/20/374/1b24de5c977fc8cf3a15fb39fa115e5d.jpeg">

具体算法是怎么样的呢?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计算到元,元以下四舍五入)+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乘以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计算到元,元以下四舍五入)。举例说明:职工甲2017年月平均工资为30000元,则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30000*7%+30000*7%=4200元。由于4200元超过了2996元,因此其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实际月缴存额应为2996元。职工乙2017年月平均工资为2000元,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2000*7%+2000*7%=280元。由于280元不到322元,因此其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实际月缴存额应为322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