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申城新建一批公园绿地 这些口袋公园你见过吗

东方网  2018-04-24 10:07

[摘要] 近日,上海各区在积极拓展绿地服务功能和绿色共享空间,新建改建了一批公园绿地。这些城市中的绿色空间,有的被誉为口袋公园,有的被称作运动公园等,无论哪种称谓,在高楼云集的魔都,这些绿地宛如沙漠中的绿洲,使人们在繁忙的都市节奏中寻觅到一片“让生活慢下来”的场所,让我们看看可能要在你家门口出现的绿地都有啥特

近日,上海各区在积极拓展绿地服务功能和绿色共享空间,新建改建了一批公园绿地。这些城市中的绿色空间,有的被誉为口袋公园,有的被称作运动公园等,无论哪种称谓,在高楼云集的魔都,这些绿地宛如沙漠中的绿洲,使人们在繁忙的都市节奏中寻觅到一片“让生活慢下来”的场所,让我们看看可能要在你家门口出现的绿地都有啥特色?

沪上“口袋公园”家族添新丁

口袋公园也称袖珍公园,指规模很小的城市开放空间,具有选址灵活、面积小、离散分布的特点。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都是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者刘悦来曾表示,对于口袋公园的规模,目前没有明确的界定。从面积上来说,他个人觉得小到几十平方米,大到几千平方米都可以算。结合国内公园设计的标准,口袋公园规模一般在1公顷以下。和综合公园不同,它能提供简单而短暂的休憩活动,比如饭后的散步、小坐或者儿童的游戏等。

申城新建一批公园绿地 这些口袋公园你见过吗

口袋公园汇山苑

日前,虹口通过清退违建,建成了一些口袋公园,比如临潼路207号的汇山苑,为了和周边建筑风格协调,公园入口采用了石库门风格设计。不要看汇山苑仅有408平方米,但它“五脏俱全”,不仅布置了精巧的绿化小品,还设置了健身步道。而“口袋公园”永年里拟建设永年里二期,让“口袋公园”功能越来越完善。

而记者从浦东19日发布的79个缤纷社区项目中发现,其中有近40个项目被定义为口袋公园,这些公园建成之后,将给浦东居民增加更多绿色氧吧。

建设中的部分口袋公园效果图一览:

申城新建一批公园绿地 这些口袋公园你见过吗

*南码头东三街口袋公园

地址:浦东新区东三街102弄西门

申城新建一批公园绿地 这些口袋公园你见过吗

*杨高南路浦三路口袋公园

地址:浦东新区浦三路杨高南路路口

申城新建一批公园绿地 这些口袋公园你见过吗

*上海外高桥市民广场

地址:浦东新区季景路夏碧路路口西南侧

申城新建一批公园绿地 这些口袋公园你见过吗

*张江三灶路两侧口袋公园

地址:浦东新区三灶路

绿地新增运动场所、儿童活动空间

申城新建一批公园绿地 这些口袋公园你见过吗

江湾公园

除了休闲漫步,新建的公园绿地也开始突出活动场所的功能。比如位于江湾镇新市北路1509号的江湾公园,占地面积10717平方米。改造后公园不仅将划分为文化入口区、疏林游赏区、休闲观赏区三块,还增加了爬藤花架、特色景墙等景观设施。同时,为了让小朋友能更好的在公园中游戏,这次还特地新增儿童活动场所,可以在其中开展亲子活动,开启儿童探险之门。

申城新建一批公园绿地 这些口袋公园你见过吗

广粤运动公园

而位于广粤路以西、广中路以北的广粤运动公园,绿地总面积约11410平方米,将建设小型广场、篮球场、五人制足球场等设施,市民可以在其中一边健身运动一边亲近大自然。

湿地与口袋公园结合?打造生态型绿地

申城新建一批公园绿地 这些口袋公园你见过吗

万里社区绿地

普陀今年规划新建的万里社区绿地总占地面积为14930平方米,由森林、湿地与口袋公园两部分组成。部分东至达安春之声住宅小区围墙,南至富平路,西至中骏天誉住宅小区围墙,北至新村路,占地面积约10970平方米。设计定位为可进入的城市森林和湿地。第二部分位于万泉路富平路西北角,占地面积约3960平方米,设计定位为口袋公园。万泉绿地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5月开工建设,年底建成开放。两种绿地设计可满足不同市民的功能需求。

申城新建一批公园绿地 这些口袋公园你见过吗

 

长风5A6A公共绿地

而长风5A6A公共绿地地处长风生态商务区,也立志于打造生态型的精品绿地项目。作为苏州河沿线、中环线沿线绿化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东至木渎港河,西至真北路中环线,北至同普路,南至苏州河,总占地面积约14.5万平方米。设计力求将生态理念与绿化、滨河廊道相融合。5A绿地目前已启动污染土壤和地下水修复治理工程,建筑和地下车库正在办理方案审批,计划上半年完成所有前期手续开工建设,年底基本建成。6A绿地目前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计划年内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