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桃浦中央绿地一期初步成型

解放日报  2018-04-24 10:07

[摘要] 总规模100万平方米,为市中心最大开放式绿地

总规模100万平方米,为市中心开放式绿地

历经11个月施工建设,市中心开放式绿地——桃浦中央绿地,一期工程(北三块)1标项目已初步成型,进入最后竣工收尾阶段,预计6月底前全部完工。该项目范围内,已建成“市中心第二高山”,高度23米,仅次于长风公园里高26米的铁臂山。

重视规模效应和市民舒适体验

桃浦中央绿地(北三块)1标工程范围北依桃惠路,南傍古浪路,东起景泰路,西至敦煌路,是形态较为狭长的公共绿地,绿地面积7.81万平方米,包括绿化种植、景观水系、景观山坡、园林小品、市民健身步道等,种植有鹅掌楸、枫香、乌桕、香樟、马尾松、水杉等大型乔灌木32种共3200多株,水体面积1300余平方米。

记者从普陀区绿化市容局获悉,北三块1标项目只是整个桃浦中央绿地的一小部分。未来,结合沪嘉高速抬升规划,沪嘉高速北侧约50万平方米的土地也将全部融入南面的桃浦中央绿地,使桃浦中央绿地的总规模拓展至约100万平方米。

桃浦中央绿地总体景观方案借鉴纽约中央公园和伦敦海德公园设计规划理念,重视公园的规模效应和市民的舒适体验。设计中还融合了中国传统书法、舞蹈和太极艺术的优美动势,打造绿地内延绵起伏的地形和蜿蜒动态的园路水系,形成一个连续变化、层叠展开的动态空间。

有望设置瀑布,带来自然声音

按照规划,桃浦中央绿地建设分三期:一期工程即叫北三块工程,已基本建成;二期工程即沪嘉高速北侧约50万平方米的土地,已部分启动建设;三期工程又叫南三块工程,计划年内开工,力争2019年建成。

具体来看,一、二、三期项目各有特色。一期北三块项目的特点是自然森林,密植乔木林和野花草,再穿插布置特色花丘和活动草坪。三期南三块项目人工景观更多,规划设有桃花岛、湖景餐厅、有氧圈、漂浮舞台、峡谷悠园等景观工程,同时还涉及地下空间开发及土壤修复,目前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和方案研究。

除了“市中心第二高山”,桃浦中央绿地的另一大看点是充沛的水体。100万平方米的范围内将有面积占比超过7%的水体,依照北高南低的地势,蜿蜒向南,形成整个绿地观景和活动的核心区域,为市民提供近水湿地、叠水台阶、节庆喷泉等亲水活动场所。据透露,利用地势,桃浦中央绿地内还有望设置瀑布,为绿地带来自然声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