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申城将启动第七批次共有产权保障房申请受理

新民晚报  2018-04-28 10:07

[摘要]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今年第四季度,上海将启动第七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受理工作。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上海通过“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培育和发展租赁住房,服务在沪创业、稳定就业的各类人才。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今年第四季度,上海将启动第七批次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受理工作。昨日,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上海通过“四位一体”住房保障体系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培育和发展租赁住房,服务在沪创业、稳定就业的各类人才。

上海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住房民生改善工作。经过30多年的努力,2017年上海市城镇居民人均建筑面积已超过36平方米。上海市房管局局长胡广杰介绍,当前,服务广大市民群众住有所居、安居宜居,上海重点聚焦两类人群:一类是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另一类是常住人口中在上海创业、稳定就业的,包括各类人才、新就业职工在内的新市民

对于类人群的居住问题,上海已经构建了“四位一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廉租住房要对城镇户籍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行“应保尽保”,截至2018年3月底,上海廉租住房累计受益家庭已达11.9万户;共有产权保障住房,上海自2000年以来,已累计开展了六个批次的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申请供应工作,总计签约购房家庭将达到13万户左右,并计划于2018年第四季度启动第七批次申请受理工作;公共租赁住房,截至2018年3月底,上海全市公共租赁住房(含单位租赁房)累计供应房源约12万套,入住保障对象超过20万户,历年累计保障对象(含已退出)超过30万户。

“上海将通过培育和发展租赁住房,加快培育发展代理经租的企业,服务、解决第二类人群的居住问题。”胡广杰透露,2018年,上海将新建和转化租赁房源20万套,新增代理经租房源9万套。上海已出让租赁住房用地31块,累计土地出让面积超过87公顷、规划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约3万余套。

同时,上海市住房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已于3月31日上线试运行,并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截至4月26日,该平台网站的访问量已超过170万,日均访问量7万左右;可租房源数4万套(间)左右,日均更新房源近4000余套(间);个人注册用户6400余人。7月1日后,年租赁合同网签量预计在40万以上。“平台平稳运行一段时间后,将按照分期开发,逐步完善的原则,逐步实现租赁合同网签、备案一体化。”胡广杰说,同时为规模化、机构化、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提供集中备案服务,还将陆续推出相关公共服务配套功能和信用评价等功能。

(新民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