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华师大附属天山学校成立 从幼儿园到高中15年合作办学

东方网  2018-05-01 10:07

[摘要] 长宁区人民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今天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将建立并发展长期的区校教育战略合作关系。签约仪式上,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天山学校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标志着,双方将联手打造基础教育高端品牌。

长宁区人民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今天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将建立并发展长期的区校教育战略合作关系。签约仪式上,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天山学校正式揭牌成立,这也标志着,双方将联手打造基础教育高端品牌。

近几年,长宁区政府积极贯彻上海市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对接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的要求,在课程教学改革等方面力求突破。2017年4月,长宁区与华师大就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开启“区校合作”。一年来,双方整合优质资源,围绕长宁“国际精品城区”建设,在医疗卫生、创新创业、人才 服务交流等多方面取得了深入合作。

通过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华东师范大学将充分利用学科建设成果和教师教育平台优势,根据长宁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时尚活力、绿色宜居的国际精品城区要求,在教育品牌建设、学科建设、教育管理干部及教师培养、教育教学课题研究等方面支持长宁区的各类教育发展。双方共建“素质教育创新实验区”,带动区域教 育品质整体提升。

位于长宁区的天山中学创办于1954年,当时是由陈毅市长签署的上海市人民政府创办的面向工农子弟的十所学校之一,现 为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海市教师专业发展基地学校、上海市特色高中建设项目学校。此次挂牌华师大附属天山学校,是一次探索大学引领下联合办学体制机制的创新。未来,学校将按照集团化办学模式,实行从幼儿园至小学、初中、高中共15年的全学段整体合作。

据了解,目前,幼儿园、小学学段尚 处于项目审批阶段,此次共建自高中学段开始。双方将建立学校管理委员会,由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相关校领导担任管委会主任,原天山中学校长担任管委会 常务副主任。合作办学期间,华师大和华师大二附中将派驻相关专家定期到校,指导协助学校打造品牌学科、加强团队建设、创建特色学校。

记者从长宁区政府了解到,其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共建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天山学校,将按照集团化办学模式,从幼儿园到小学、初中、高中共15年整体设计合作办学,探索大学引领下的联合办学体制机制创新。当天,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天山学校揭牌成立。

此外,双方还将合作共建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资源平台库。包括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大数据平台、国内外名校交流计划等面向学生的资源平台,骨干教师成长 计划、学科专题教研大会等面向教师的资源平台,准校长培养(百所名校跟岗)、教育家培养计划等面向校长的资源平台,以及特色学校建设方案、教学质量监 控大数据平台等面向学校的资源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