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上海建成98公里"绿色项链"面积等于1.5个黄浦区

看看新闻  2018-05-03 12:12

[摘要] 记者从市绿化市容局获悉,随着绿色生态建设的不断推进,如今上海的“绿”越来越多,申城犹如一幅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卷。初夏时节,开车疾驰在外环线道路上,一团团、一簇簇盎然的绿光迎面扑来,涤荡着内心的风尘与疲倦。这道雅致的“绿光”,像一根“绿色项链”靓丽着城市容颜,又似一道“绿色屏障”护卫着城市环境。

记者从市绿化市容局获悉,随着绿色生态建设的不断推进,如今上海的“绿”越来越多,申城犹如一幅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卷。初夏时节,开车疾驰在外环线道路上,一团团、一簇簇盎然的绿光迎面扑来,涤荡着内心的风尘与疲倦。这道雅致的“绿光”,像一根“绿色项链”靓丽着城市容颜,又似一道“绿色屏障”护卫着城市环境。

02655017e53e81dce3f9d66009bfd3ae_640x480.jpg

据介绍,这条全长98公里、宽500米、跨越7个行政区、总规划面积6208公顷的上海环城绿带,是上海市的跨世纪生态工程,为市民提供了一片“环城休憩绿地带”。

cfbd421afd862dbcb311b85d1bb9f59c_640x480.jpg

环城绿带是上海市环、楔、廊、园绿化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介绍,环城绿带的规划形态为‘长藤结瓜’式。即沿外环线道路一条基本宽100米的环状绿带为“藤”,沿途在用地条件较好的地方适度放宽,布置大型休憩绿地,即为“瓜”。蜿蜒的“绿藤”日渐粗壮,藤上的“瓜”也逐个敦实。如市民熟悉的滨江森林公园、顾村公园、闵行体育公园、文化公园、华夏公园、高东生态园、金海公园、申江路生态园都是“长藤”上有名的“大瓜”。

9b635fad62d05e915da4d292ae91b4c8_640x480.jpg

经过多年的日常养护,环城绿带已经成为上海市民每年赏花观景的去处。“春花、夏荫、秋色、冬姿”的景观效果吸引着大量的市民前来观赏。每年,闵行莘庄的梅花;浦东金海路的玉兰;宝山Px22标的樱花、普陀红柳路的垂丝海棠、二月兰;浦东三林的黄山栾树;康桥生态园的墨西哥落羽杉早已成为环城绿带的“明星”景点。

f5842ef60ed0bb77c296cc6813be8e8a_640x480.jpg

环城绿带建设经历了100米绿带一期、二期、400米绿带、生态专项等四个建设阶段,截至2017年底,环城绿带累计建成面积约3700公顷。至此,核心绿色屏障 ——98 公里长、100 米宽的环城绿带,已基本贯通。

45bfcee0b0bf777c3087513032515f20_640x480.jpg

(看看新闻Knews记者:汤铭 编辑:王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