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小户型的设计法则

新民晚报   2018-05-04 08:03

[摘要] 被誉为“小户型之神”的日本建筑大师伊礼智写了一本《小而美的家,小户型设计的70法则》。大师认为:一味追求“大”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迎接我们的将是一个内外并重,讲究品质的新时代。

被誉为“小户型之神”的日本建筑大师伊礼智写了一本《小而美的家,小户型设计的70法则》。大师认为:一味追求“大”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迎接我们的将是一个内外并重,讲究品质的新时代。

伊礼智大师以自己的作品为例,在书中分享了各种小户型改造的妙招。

对角线

灵活的使用对角线,可以在视觉上放大空间。比如正方形的对角线长度是边长的1.4倍,如果把这运用到空间设计中来看,将活动空间安排在对角线上,能让整体空间变大不少。

尺寸

思想不要被禁锢,很多标准规格的产品对于小户型而言不一定适用,如果一定要用常规尺寸设计小户型,只会显得空间更加紧凑。家具找木匠师傅定制,量体裁衣是最省空间的做法。

隔断

如果走廊只起到过道作用的话,对小户型住宅而言未免太过奢侈,其实如果不要走廊,能让空间变得更加规则大气,比如用家具作隔断,既能满足收纳作用,又不浪费居住面积;有些墙壁还能用2至3厘米的厚木板或推拉门代替,也能省去不少空间。

五金

让便宜的板材看起来上档次,是设计师必修的本事。无论预算如何有限,在金属配件的问题上一定不能省,因为这是经常需要使用并且最需要质量和性能的物件,千万不要为了贪图一时的廉价而让日后的生活变得麻烦。所谓性能,不仅追求方便、结实,还要从外观、触感、尺寸等方面综合考虑。

阳台

很多朋友并不喜欢把衣服晾晒在室外,现在的空气质量实在不比当初,花粉等过敏原也都在空气中传播,并且,把衣服晾晒在室外还要受到天气的影响,万一突然下雨而又没人在家的话,衣服又得重洗一遍。这时可以考虑设计一个内阳台,除了晾衣服,还可以在这块小地方晒晒太阳,喝茶看书等,变成一个偶尔放松自己的休闲角。

照明

小户型的照明应该尽量使用落地灯和支架灯,如果天花板的重心高了,会让住所缺乏温馨感,所以在光色上建议选择暖色光,如果感觉落地灯或支架灯比较麻烦,在家具底部间接照明也是很好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