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上海郊环线8月正式“圆”满 明年底或可通车

解放网  2018-06-04 10:07

[摘要] 沿江通道工程示意图 /上海城投目前的上海郊环并未成“环”,还缺了一个口子,不过很快就会弥补。近日,沿江通道越江隧道右线盾构“长江一号”顺利掘进抵达浦东,标志着上海郊环闭合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这条沿江通道越江隧道是黄浦江底目前 长 的越江隧道。多重因素的叠加作用使外环隧道拥堵情况严重,形成了区域交通

上海郊环线8月正式“圆”满 明年底或可通车

沿江通道工程示意图 /上海城投

目前的上海郊环并未成“环”,还缺了一个口子,不过很快就会弥补。近日,沿江通道越江隧道右线盾构“长江一号”顺利掘进抵达浦东,标志着上海郊环闭合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紧随其后的左线盾构“长江二号”也即将于今年8月初掘进完成,届时上海郊环线将真正“圆”满。该隧道明年底或具通车条件。

沿江通道越江隧道西起浦西牡丹江路,东至浦东外环线,全长6.5公里。两台超大直径盾构先后从浦西工作井出发,向东进入长江,沿宝山区长江圈围大东侧向南推进,下穿长航码头引桥、国际邮轮码头引桥、炮台湾湿地公园、吴淞导堤以及黄浦江, 后在浦东滨江森林公园处登陆。

这条沿江通道越江隧道是黄浦江底目前 长的越江隧道。建设者利用现代科技对盾构参数进行实时监控,并对大等重要建构筑物进行24实时监测,通过微信平台实时反馈,进行推进参数的调整,已穿越的建构筑物的各项沉降指标均在允许范围值。

目前,外环线与郊环线在宝山区一直共用外环隧道越江。多重因素的叠加作用使外环隧道拥堵情况严重,形成了区域交通瓶颈。而在建的这条隧道将成为郊环线的越江通道,改变外环线、郊环线共用外环隧道的局面。郊环隧道建成后,宝山北部地区将拥有三条越江通道——沿江通道、外环隧道和长江路隧道。

建设者披露,此次盾构穿越国际邮轮码头基较为惊险。由于国际邮轮码头区域的地上地下构筑物纷繁复杂,且多为重要构筑物,其中以码头引桥桩基 为突出,两条盾构需从引桥三个桥墩之间穿过,与桩基距离仅2.5米。同时,在穿越期间码头方还在旧桥东侧进行新桥的灌注施工,距隧道断面只有2.6米。在建设团队共同努力下, 终盾构顺利通过该区域,各项地下地面参数均符合要求。

此外,吴淞百年导是黄浦江口极重要的水工构筑物,对黄浦江的通航安全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盾构从导堤正下方穿越两次,地面监测全天连续不间断,并 终将导堤的沉降数值保持在可控范围,导堤的功能、外观完好无损。目前左线盾构已成功穿越浦东滨江森林公园大堤,大堤沉降控制良好,并进入滨江森林公园陆域部分,建设团队将继续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状态,确保8月盾构掘进完成,早日实现沿江通道工程圆隧道的双线贯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