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造好屋>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夏季高温天要不要开窗通风?听专家说完,才知一直都做错了

造好屋2018-06-07 09:01:49

已到了6月份,天气跟着一天天热起来。这几天的北方,甚至温度都攀高在40度了。很多家庭都已经开了空调制冷,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不过一直紧闭门窗的话,室内的空气却得不到良好的通风,那么夏季高温天到底要不要开窗通风呢?听专家说完,一个简单的做法,才知我家一直都做错了!

其实开窗是有很大讲究的。夏季是在“晚8点到次日8点”进行开窗通风。而“早8点至晚8点”之间,室外空气污染大,温度高,如果这个时候开窗,热气都进入室内,开窗反而没有降温的效果。切记在“中午12点至14点”之间,温度,天气闷热,不要开窗。

另外也要视天气而定。如果是阴雨天气,雨水少的情况下,可以打开一个小窗进行通风,使室外的低温进入室内。而相对于南方地区而言,夏季多雨,空气湿度大,则要尽量避免开窗,以保证室内干燥!

不同楼层也要不同对待。一楼夏季潮湿、多蚊虫,如果下雨的话情况会更加恶劣,这个时候关上门窗。另外记得装修时一定要安装纱窗,平时开窗时就会少了蚊虫进入室内的困扰了。

对于很多上班族而言,平时不在家,那要怎么做到开窗通风呢?1、夜晚回家开窗通风,早上出门上班前关窗。2、如果夜晚关窗开了空调睡觉的话,可以在早上醒来之后,进行适当开窗通风,离开家再关上门窗就好了。这样室内进行了一段时间的通风,既保持了室内空间干燥,也不会让热气进入室内,让室内温度夜晚不会过高。

家里两个特殊区域:卫生间如果有门窗的话,建议大家多开窗通风,时间上没有限制。因为卫生间的空气污浊、较阴暗、潮湿。平时勤通风,也能让卫生间空气变得干爽,减少家人生病的次数。厨房的空气流通也十分有必要,对于使用煤气的家庭来说,保证厨房的通风可是安全的一大保障。

夏天开关窗一定要遵循时间段和条件环境。“早晚多开窗,白天少开窗”,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记住总是没坏处的。

近期装修,移步公众号【造好屋】10秒看报价,0元出4套设计方案,99%的业主都说很有帮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