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嘉定出台“双高”人才计划 2020年人才总量达40万

东方网  2018-06-12 10:07

[摘要] 6月11日上午,记者从嘉定区人才政策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嘉定区出台《关于实施“双高”人才计划加快推进科创 重要承载区建设的若干建设》,加快吸引集聚海内外 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来嘉定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区人才资源总量达40万名,人才资本贡献率达60%。据了解,“双高”人才计划是目前嘉定现行人才政策

嘉定出台“双高”人才计划 2020年人才总量达40万

6月11日上午,记者从嘉定区人才政策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嘉定区出台《关于实施“双高”人才计划加快推进科创 重要承载区建设的若干建设》,加快吸引集聚海内外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来嘉定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区人才资源总量达40万名,人才资本贡献率达60%。

据了解,“双高”人才计划是目前嘉定现行人才政策的优化版、集成版、升级版,以人才开发 化、人才发展多元化、人才配置市场化、人才服务精准化为导向,立足嘉定、面向长三角、放眼全球,规划了未来三年嘉定人才发展的目标,提出了“千百万”的人才发展目标。即:计划未来3年新引进若干名以诺贝尔奖获得者、海内外院士为主体的人才团队;百名“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为主体的领军人才及团队;千名以上海“千人计划”、上海“领军人才”和“海外工程师”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及团队;新增加万名区域重点产业创新创业人才、急需紧缺人才、高技能人才、青年领军人才以及社会事业领域专业技术骨干人才。

根据“双高”人才计划,嘉定将深化人才引进、培育,健全完善人才流动、评价、激励机制,加强促进人才发展的平台建设。实施“高峰人才领航计划”“海外人才汇聚计划”“外国引智计划”,吸引汇集引领性人才。实施“双创人才引进计划”“领军人才培育计划”“技能人才激励计划”加强支撑性人才队伍建设。实施“青年英才储备计划”,健全青年英才选拔、培养、评价机制,吸引青年人才来嘉定工作。

2015年以来,围绕《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 重要承载区行动计划(2015—2017)》目标任务,紧紧围绕人才集聚、机制创新、平台搭建与环境优化等重点任务,嘉定区制定了“1235”引才目标任务,构建“1+4”人才政策体系,设计“1+10”科创人才直通模式,精准服务好“四类重点人群”,各项重点人才工程取得阶段性进展。三年分别引进“千人计划”59名、“人才领先计划”人才344名、“创新创业和急需紧缺人才”538名、“青年领军人才”67名。截至2017年底,全区人才总量35.84万人,年均增幅达8.35%;“1235”引才目标完美收官,分别完成原计划104%、113%、107.93%和120.86%。

(东方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