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两湾一宅”棚户区7年换新颜

新民晚报   2018-07-05 10:07

[摘要] 面积相当于7个多标准足球场大小的 公园绿树成荫,1.85公里长的苏州河波光粼粼,拔地而起的高楼鳞次栉比……这就是沪上著名的“中远两湾城”(见图,记者 张龙摄)。可在20年前,它的名字还叫“两湾一宅”,是普陀区棚户区“潘家湾”“潭子湾”和“王家宅”的总称,总占地面积49.5公顷,是新中国成立前遗留下

“两湾一宅”棚户区7年换新颜

面积相当于7个多标准足球场大小的 公园绿树成荫,1.85公里长的苏州河波光粼粼,拔地而起的高楼鳞次栉比……这就是沪上著名的“中远两湾城”(见图,记者 张龙摄)。可在20年前,它的名字还叫“两湾一宅”,是普陀区棚户区“潘家湾”“潭子湾”和“王家宅”的总称,总占地面积49.5公顷,是新中国成立前遗留下来的上海内环线内 、 集中的棚户区。

  攻坚时间只有两年

回忆当年,曾任普陀区委书记的谈柏元告诉记者, “两湾一宅”改造动迁的序幕拉开之际,就发生了前所未有的亚洲金融危机,使已全面开放的中国市场,受到了冲击和影响,出现了持续经济紧缩的趋势,而“两湾一宅”范围大,有147家事业单位,其中市属大中型工厂13家,居民上万户,平均每亩土地有31户居民,危棚简屋41万平方米。

1997年12月,上海市第七次党代会再次郑重宣告:2000年之前,努力完成内环线高架路之内以及两侧成片旧区的改造任务。历史留给普陀区的攻坚时间只有两年了。

“ 难的还是资金缺乏,经反复测算,需要动迁资金23.8亿元,我们 终找到了实力雄厚的中远集团,他们很支持,却也担心会不会因此而发生亏损。我对他们说,如果企业亏损,区里一定通过其他项目,把亏损补回来。这样,两家单位顺利签约,工程正式上马!”谈柏元说。

  全力参与“良性循环”

为圆满完成棚户区改造这一艰巨任务,普陀区委、区 成立了由区委、区 领导为主的领导班子和工作班子,全区干部群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参与,形成了人人关心“两湾一宅”动迁、各个支持旧区改造攻坚的良好氛围。

“两湾一宅”三期动迁过程中前一期推动后一期,后一期赶超前一期,形成“良性循环”的波浪式工作成效。

  居住条件大大改善

1998年12月,“两湾一宅”改造攻坚战就此打响。动迁项目分三期进行,那时动迁条件远不如现在,但居民们都很

“两湾一宅”改造共拆除居住房屋建筑面积37.64万平方米,拆除非居住房屋建筑面积8.45万平方米,创造了上海动迁 、速度 快、面积 、人口密度 的多项历史纪录。

“中远两湾城”总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总 约67亿人民币。小区有40%以上的绿化覆盖率,8大主题绿化和苏州河景观岸线,构成了 城区超大型社区的独有规划建筑风格和磅礴气势;现代化9年 中远实验 ,高标准的幼稚园,健身活动场地等;中潭路商业休闲街,灯光网球场、阳光游泳池和高档会所等一应俱全的商娱设施,满足了居住者全方位的需求;轨道交通中潭路站、内环线高架与公交枢纽站遥相呼应,使社区内外交通十分便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