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七宝宝龙城、缤谷广场等购物 引进产业孵化

文汇报  2018-07-09 10:47

[摘要] 购物 引进产业孵化 :缤谷广场开设上海 影视二次元产业孵化基地——猫悦上城 ,七宝宝龙城启动“创想实验室”......

在购物 顶楼设置电影院是开发商的常规做法,但在缤谷广场,五楼的电影院楼上还别有洞天——沿着手扶电梯向上,一眼就能看到上海影视二次元产业孵化基地——猫悦上城 (“MoeTown”)。

这座 “MoeTown”入驻缤谷广场四个多月,由上海市广播影视制作业行业协会联合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共同推动建设,建筑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一半以上被用来建设联合办公空间。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已宣布入驻“MoeTown”的项目包括:从事改编和演奏动漫钢琴曲工作的90后德籍华裔钢琴演奏家Animenz工作室,曾获得3D大奖的中国台湾3D导演曲全立电影工作室、演员马景涛的个人工作室等。 “MoeTown”内部空间装修完成后,预计可以满足30家左右影视二次元企业的基本办公需求。

近年来,上海涌现出一大批专注影漫联动、影游联动的专业小微企业和项目。影视行业和动漫游戏行业存在共同的公共服务需求,如人才培训、政策服务、公共技术支撑、内容制作空间合作共享等。随着“MoeTown”的建成,这两个独立行业的融合之路显然有了物理载体。

为什么要把孵化基地建在购物区域而不是办公区域?“MoeTown”打着“前店后工厂”的算盘。往来的行人沿着“MoeTown”回廊逛一圈,会发现墙壁上挂满了美术作品。这些都是年轻插画师、漫画家、涂鸦艺术家、潮人的原创作品——就算不知道这里是产业孵化基地,人们也大可把这里当成修建在购物 顶楼的美术馆,在购物之余满足自己的文娱需求。据了解,在“MoeTown”的街区上,未来还会陆续出现影视二次元作品展示、精品孵化道陈列、衍生周边潮牌秀和影视大咖工作室等内容。逛累了,“MoeTown”里还有一家主题咖啡馆可供休憩。

无独有偶,今年 1月 17日,一家名为“创想实验室”的孵化基地在七宝宝龙城的一幢独栋建筑里启动。这座孵化实验室也兼具展示与办公的功能。根据现有资料来看,“创想实验室”发力点在新零售,业务板块包含生鲜消费、个性化消费、亲子业态等。

“创想实验室”还与京东金融牵手,京东大数据和京东金融云将对线下客流、驻留时长、重点区域热力分布、用户消费偏好等进行分析,顾客可以通过面部识别享受专属会员权益,商家能够据此实现精准营销,大幅降低广告抵达成本。

此外,“创想实验室”还与饭美美、赛狐咖啡、云之梦虚拟购物、花里花店、英格瑞玛等零售商达成了合作,消费者可以在“创想实验室”里尝试融合了线上和线下的新零售。以赛狐开在 “创想实验室”内的无人超市为例,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录入人脸识别信息,通过面部识别就能实现消费扣款,完成免密码支付。

“创想实验室”很清楚,市场上早已铺开了各种联合办公品牌,自己不是这个领域的抢先者。而作为各类新兴产品的展示平台,也有选址在更好商圈的快闪店等尝试在前。因此,运用身处商业综合体内的地理,吸引与商业零售有关的公司参与,做好办公与展示的联动,成了 “创想实验室”的主要策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