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月球家居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东西满屋跑,八成是玄关柜没设计好

月球家居 2018-07-09 16:34:19

想要新家好看又实用?

月球为讲究的你精心准备了「装修锦囊」

在后台输入暗号“锦囊”领取吧

上次说完衣柜收纳之后,又有小伙伴说要看卧室收纳,要看玄关收纳,因为玄关的呼声,我们今天就先来说说关于玄关柜的那些事~

玄关就像中转站,是我们出门前最后待的地方,也是回家后个迎接我们的地方。

我们出门时要在这里整理仪容、拿齐东西、换鞋,回家时要放东西、脱鞋、脱外衣围巾放包包放快递等等。

有些小伙伴在装修前没有做好玄关的设计规划,于是即使有一个大鞋柜,门口还是一地乱七八糟的鞋子;衣服包包永远回家就随手丟在沙发上、椅子上;湿哒哒的雨伞得从家门口一路滴着水直到阳台或者卫生间;出门前最后一件事情永远是踩着刚换好的鞋返回屋中找钥匙....

所有这些烦心事,其实都可以通过一个设计科学的玄关柜解决。

没有玄关?用柜子造一个!

有些小伙伴说很想要一个储物功能强大的玄关,但是自己家的户型就是没有玄关,那是不是就注定家会乱糟糟呢?NO!

没有玄关,我们照样可以根据不同户型用柜子,巧妙地在入户区造出一个玄关,让无处安放的鞋子、雨伞等杂物都有个归宿。

如果入户区墙体是L型的,可以在进门正对面垂直墙面放一个半高的鞋柜,上面用玻璃、木格栅等隔断,分隔出一个空间,既满足保护隐私的遮挡功能,也能有换鞋的位置。

▲入门正对面用独立鞋柜阻挡

如果是入户尽收眼底户型,一进门就是客厅餐厅,可以利用墙面在门的一侧定做一体式玄关柜。

▲在门口一侧的墙体放定制玄关柜

或者同样以柜子作为隔断,在门的对面放置半高的柜子,上半部分是比较通透的隔断,避免压抑的同时又能划分出一个玄关。

▲视线上稍微阻挡

TIPS:入户区还可以通过不同的地面材质来强调玄关区,比如入门的玄关处铺小花砖,作为室外到室内的过渡。

玄关柜弄多大比较合适?

玄关柜作为全屋的核心收纳区之一,当然也是做大一点比较好。不过如果是要用成品鞋柜来造出玄关区的话,柜子的大小就只能根据商家有的尺寸来选择了。一般宽度都在600mm以上,的可以做到500mm。

▲宜家的比萨鞋柜,49*93cm,只能放几双鞋子

而有条件的话,根据墙体的宽度和高度来定制玄关柜,空间利用率是的,墙面越长,选择空间越大。

想收纳容量大一点的话,直接定制顶天立地的一体玄关柜,储物功能是最强大的。国内户型层高一般在2.8m左右,而因为做板式家具的木板一般都是240cm高,所以玄关柜也一般是做到这个高度,顶上用石膏板封起来。

▲顶天立地,顶部收边处理好,整体美观感更强。

如果只够位置做半高的柜子,一般会将高度做到1-1.2米,大概在你腰部的位置。这个高度最方便随手放东西,也方便当扶手,尤其是有老人的家。

▲这个高度符合人体工学

至于柜子的厚度,也就是进深一般都是300-350mm,如果家属的鞋子的尺码比较大,做到350mm比较好,男鞋女鞋都放得下。

▲厚度根据的鞋子来决定

玄关柜做成怎样东西才不会乱跑?

答案只有一个——就近收纳,给每个东西安个家!

一直关注我们的小伙伴应该听我说这句话听到耳朵都起茧了吧

不想看到沙发上总有包包衣服,不想满屋子找钥匙找剪刀,你就要给它们一个固定的收纳位置啊!这个位置应该同时也是你最经常会用到这些东西的地方,东西才不会出现在不该出现的地方。

而在玄关这个地方我们通常会用到什么东西?大致有下面这些:

  • 进门就要脱,出门就要穿的物品:外套、帽子、外出鞋子、拖鞋、包包;

  • 进门不用,出门才用到的物品:大门钥匙、车钥匙、传单;

  • 出门弄脏、弄湿,不想带到室内的物品:雨伞、雨鞋、雨衣等等;

  • 运动器材: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鱼竿等等

  • 应急物品:灭火器、绳索等;

剁手一族还要在玄关常备剪刀用来拆快递;有汪星人的家在则要留有放遛狗物品的地方....

我们不一定有足够的空间做个大柜子放下这么多东西,如果空间不够的话,根据实际的生活习惯来决定留下哪些就好。

而且像我常说的,大≠能装,一个好用的收纳柜不一定很大,但是它的分区一定是科学合理的,不同物品都有对应的收纳区域。

鞋子收纳区肯定要有,我写了这么多次收纳攻略,鞋子收纳区可别再傻乎乎地把每一层都做成300mm高了,把不同高度的鞋子分类放置,放高跟鞋那层可以做到180mm,放平底鞋那层做到150cmm已经很足够了。

▲尺寸精细化,每一层高度应该都不同

柜子内部做活动层板,可以灵活调节。

▲空间利用化

特别常穿的鞋子和拖鞋,像我这么懒的人肯定是不会每次都乖乖打开柜门放进去拿出来。不想鞋子铺得满地都是,那就在柜子底部预留150-200mm的高度,做成常鞋区。

▲里面加感应灯带,不用弯腰也一目了然

玄关是家的门面,在柜子中间分出一个开放的展示区,放家庭照、花草,给客人留下一个好印象。同时加个托盘或者收纳筐放钥匙、剪刀等等,是琐碎小物的收纳区。

▲开放区在收纳功能之外还可以按你的喜好去布置,这个屋主就把它做成了小水吧

▲空间不够的话,这样的一个玄关柜就能满足最基本的收纳需求

空间够的话,可以加一个收纳长条状物品的区域,放运动器材或者吸尘器这些清洁工具都可以。

▲把吸尘器藏起来

或者加一个可以当换鞋凳的开放区,同时墙板加挂钩,回家随手把外衣包包挂在这里。

▲80%藏起来,露出20%,收纳同时兼顾美观

背板可以像上图做木饰面板,也可以像下图用石膏板做成抽缝的造型,都很好看呢~

▲换鞋区下可以做成抽屉

▲将这些模块组合在一起得到最适合你的玄关柜

▲只要空间足够,你完全可以拥有所有模块

▲顶部可以收纳一些不常用的东西,比如过季的鞋子等

反正最核心的思路就是,按照你的生活习惯来决定需要什么模块,不必被一般的成品玄关柜设计禁锢,像下面这个屋主还留了一个给狗狗的专属座位呢~

▲还有更多可能性

我们月球设计院一直都坚持这个量身定制的思路,因为我们始终认为,只有按照你最真实的生活习惯设计出来的房子,才能真正称之为家。

文中的模块图都是我们月球设计院经过调研之后做出来的成果,这里只截取了一小部分,如果你选了我们设计智囊团服务的话,我们就会按照你的需求来为你匹配合适的方案。

如果你正在打造自己的新家,可以点下面的卡片了解一下哦~

今天就先分享这么多,你还想看什么内容可以评论告诉我哈~

? 往期干货回顾

- END -

随手转发给TA,一起打造更美好的家

扫码进入公众号

更多家居干货在等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