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上海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加退休金计划宣布与龙湖地产投资租赁房 首期8.17亿美元

上海特价房 2018-07-16 13:52:13

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下称:CPPIB)周四表示,将与龙湖地产一起投资租赁房。步计划投资8.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64亿元)。

CPPIB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双方将在中国一线及二线核心城市,通过开发、收购和一揽子租赁计划,将商业地产转化成租赁房资源。

报道称,按销售额排名,总部位于北京的龙湖地产是中国第9大房地产商,同时也是政策支持的租房市场中,最积极的参与者之一。

该企业的目标,是在下半年增加45000套租赁房房源。预计到2020年,此项业务的营业收入将超过30亿元人民币。

CPPIB总部位于多伦多,是加拿大退休金计划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属于该国强制性的政府养老系统,也是加拿大老年人收入的来源之一。

作为全球十大公共退休基金之一,CPPIB投资遍及全球。

观察者网梳理发现,龙湖和CPPIB此前合作紧密,主要围绕商业地产开发。

自2014年以来,双方已经在苏州、重庆、成都和上海闵行等地联合投资了多个住宅和商业地产项目。

北京等13城试点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房

近年来,在“房住不炒”指挥棒作用下,住房租赁市场加速布局。

2017年7月,住建部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明确在部分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开展试点,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住建部已会同有关部门选取了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单位。

8月,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印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下称:《方案》)。

《方案》提出,为增加租赁住房供应,缓解住房供需矛盾,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建立健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国土资源部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根据地方自愿,确定批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等13个城市开展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2018年,住建部将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加快建设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加快推进住房租赁立法等。

报道援引住建部部长王蒙徽的话称,坚持2018年房地产市场“从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要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表示,进一步完善住房金融体系,建立健全住房租赁金融支持体系,采取疏堵并举的策略,可以降低杠杆,防控金融风险,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