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致美家居>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空调这个地方不清洗,怪不得压缩机损伤,电费多了好几百!

致美家居2018-07-26 15:19:32

移步公众账号→:“乐活百宝书”,咨询文中等具体问题,及各种有关装修的疑难杂症。关注即可领取4套设计方案,3-4家装修公司上门量房做预算,有对比,更划算哦!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空调使用率稳步提升,夏天的来到,自然是少不了空调的。特别实在南方,毫不夸张的说我这半条命都是空调给的。外面娇阳似火,高温难耐,所有人希望能够躲在空调房里,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舒适。

对于经常使用空调的家庭,空调的养护也是必不可缺的。不少在家庭清洗空调的意识越来越强了,但不少的人会陷入清洗空调就是清洗内机的误区;

清洗空调室内机解决的是室内空气问题,保证家人的健康问题,而清洗外机是解决空调的本身的问题,只清洗内机不清洗外机,空调能耗照样高,压缩机照样损伤。

空调外机需要清洗吗

空调分为内机和外机,内机一般是悬挂在屋内,而外机一般是悬挂在室外高空处。空调外机其实就是空调的主机,空调制冷热的四大部件(压缩机、冷凝器、毛细管、蒸发器)中的前三件都在室外机里装置着。而压缩机是空调的心脏,空调主要是通过压缩机将冷媒压缩成高温高压的气体来实现换热的。所以对室外机的保养也是非常重要的,有效的可以提高空调的制冷效果和节能。

外机不清洗的危害

空调外机长年累月在外面挂着,外面灰尘多,污染大,导致外机的换热器灰尘积压过多。

1、换热器积压灰尘过多,导致散热不好,高温天气,压缩机过热保护,会损伤压缩机,压缩机是空调的核心部件,压缩机受损伤了,空调寿命也会缩短。

2、压缩机的散热不好,会大大地增加压缩机的电流与负荷,空调自然就高耗,低效能,耗电了。

3、会出现一些小故障,例如制冷差,很多人不明白空调的工作原理,空调出了一点小故障就忙着找师傅,其实很多时候只要对空调进行深度清洁就可以了。

如果不及时对空调进行清洗,不但对人体存在着健康隐患,而且导致空调故障率增加,使用寿命缩短,甚至损坏。

空调外机怎么清洗?

1、首先要切断电源,防止触电;大家可以可以直接用自来水上下的冲洗,把空调室外机翅形铝箔散热片也就是温度交换器冲洗干净就可以了,在冲洗的时候来空调室外机的右侧面也要冲洗干净。在冲洗空调室外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直接对空调室外机冲洗,避免水流入到风扇轴承导致润滑不良。

2、如果是高楼层房子,不方便用水冲洗的话,那么也可以用长毛刷来清洗空调室外机,在用长毛刷清洗的时候,一定要用刷子沾上水,对空调的室外机的机翅形铝箔散热片也就是温度交换器冲洗干净就可以了。洗的时候由上往下的来回刷洗就可了。

3、也可以用压力壶来对外机进行清洁。浇花用的那种压力壶就可以,大家用它对着空调室外机的冷疑器进行喷淋冲洗。如果赃物将换热器的风路堵塞了,可以用吸尘器来吸附换热器风路堵塞的赃物。如果空调的位置处于手很难够到的地方,可以选择长水枪来冲洗。

以上就是小编关于空调外机需要清洗吗以及三种常见的空调外机清洗方法的相关分享,给大家做个参考!空调是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家电,大家只有定期对其清洁和保养,才能让它更好的为我们服务。

了解更多装修知识,关注公众号【乐活百宝书】,还有很多实用装修小工具(案例、设计、装修报价)88%业主装修前都看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