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虹口老旧电梯装上“智慧眼”

新闻晨报   2018-08-02 06:37

[摘要]   近日,虹口区为民敬老院的电梯内,一块21寸的长方形多媒体显示屏让不少老人感到好奇。原来,为了给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心的乘梯环境,虹口区联手科技公司为该敬老院加装了“云梯系统”。  人工智能识别故障  “云梯系统”的“智慧救援”功能可以帮助乘梯人克服电梯故障时产生恐惧感。  记者从虹口区了解到

    
  近日,虹口区为民敬老院的电梯内,一块21寸的长方形多媒体显示屏让不少老人感到好奇。原来,为了给老人们营造一个安心的乘梯环境,虹口区联手科技公司为该敬老院加装了“云梯系统”。

  360度无死角监控

  为民敬老院杨金妹说,一般来说,老人进入电梯后都会站在靠近电梯门的位置,但如果有手推车或者餐车占道,老人就只能站在轿厢里面,即监控摄像头无法拍摄到的盲区。但“云梯系统”可以360度无死角监控轿厢内部环境。
  不仅如此,“云梯系统”还具有人体感应功能。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当乘梯人出现不安全乘梯行为时,系统能快速识别危险行为,电梯运行状态也会转为“异常告警”,并在电梯内的多媒体显示屏上自动播放劝阻提醒视频。如果乘梯人仍然无动于衷,“云梯系统”就会立刻将乘梯人的危险行为时间传输至物业监控中心,方便管理人员采取进一步行动。
  除了守护电梯的安全运行外,“云梯系统”还能监管电梯日常维保工作。据悉,通过云计算产生的电梯维保数据,能让物业公司远程了解维保人员的工作效率。当电梯发生运作故障后,如果维保人员救援不当,该数据还能为物业公司和乘梯人追溯事故责任。对于维保单位来说,通过平台数据诊断结果,也可以提前预知电梯存在的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进行维保。

  人工智能识别故障

  “云梯系统”的“智慧救援”功能可以帮助乘梯人克服电梯故障时产生恐惧感。电梯一旦发生故障,“云梯系统”能够时间智能识别电梯状态,并自动报警通知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在报警的同时,电梯内的多媒体显示屏还会弹出自动安抚视频,缓解乘梯人的紧张情绪。
  记者从虹口区了解到,此次老旧电梯安装智慧监控试点工作,选取了为民敬老院和位于曲阳路街道不同使用年限、不同小区、不同维保单位的12部电梯。目前,试点安装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虹口区将积极收集居民的乘梯反馈,着力探索老旧电梯智慧管控新途径,为实现全区老旧电梯智慧监控全面铺开建立健全有效的监管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