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乐凡居>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新房开荒,全程自己动手,总结了12点心得,比花钱请人还干净漂

乐凡居2018-08-16 14:41:31

开荒保洁是装修流程中很重要的一步,我家装修的时候,开荒保洁就是自己做的。之前也想过请保洁员开荒,只是费用太高,起码要六七百。自己挣钱也不容易,索性就周末自己动手了。再说,找谁干,都不如自己干用心!今天就来和大家交流一下开荒保洁顺序,总结了12点心得,按照这个来,比花钱请人还整的干净漂亮。

关注公众账号→:“乐凡居”,咨询文中等具体问题,及各种有关装修的疑难杂症。关注即可领取4套设计方案,3-4家装修公司上门量房做预算,有对比,更划算哦!

1、成品保护

不管你是自装,还是请的装修公司,成品保护非常的重要。前期保护到位,后期开荒就可以省心很多。玻璃窗上贴报纸,免得乳胶漆飞溅到上面。装好的地漏、水龙头、水槽都用塑料袋包裹好。纸壳包装也都拆开,铺到地面上紧挨墙根,这是为了防止乳胶漆溅到地面上。

2、开荒时间

开荒保洁要在硬装完成、家具未入场的这段时间进行。这个时候,空间开阔,没有家具的遮挡,不用来回搬动家具,还可以避免对家具污染。

3、开荒工具

必要的开荒工具,还是要准备。吸尘器(强烈推荐)、双面玻璃擦、铲刀、鸡毛掸子、钢丝球、窗槽刷(我用牙刷代替)、抹布(七八片,废旧衣服也可以)、拖把、垃圾桶(乳胶漆铁皮桶代替)、扫把、手套等,大概就是这些。

4、清洁装修垃圾,放下身段

接下来就要摩拳擦掌开动了,放下身段,抱起各种垃圾往外面走。这之前,记得找到装修垃圾堆放点,垃圾不要随意堆放,自己的小区,环境自己爱护。清理垃圾的时候,不要随意拖拽,容易损伤地面,刮花墙面。

大垃圾清理之后,就开始用扫把,清理小垃圾了。这时你就会知道,有一个乳胶漆铁皮桶很方便,我准备了两个,一次提两桶,很方便。这一阶段很简单,不怕累,不怕脏就可以。

5、灰尘清扫,带上口罩

清理灰尘要从上而下,由内而外的清洁。这时,鸡毛掸子就很重要了,戴上口罩行动吧。顺序大概是衣柜内部、吊顶、门框、墙面、衣柜门、插座面板、贴脚线,坚持从上而下就可以,方方面面都要清洁到。不要用力过猛,避免灰尘再次扬起。等灰尘沉积一会儿后,就开启吸尘器,吸走地面灰尘。尤其,墙角、缝隙的位置,开大马力吸。

这个清洁过程,可以多次重复,两遍以上吧。

6、玻璃窗清洁

玻璃上难免会有乳胶漆或者水泥块,记得先用铲刀铲掉。窗槽用干牙刷刷一遍,刷掉里面的水泥、沙子和灰尘,接着用吸尘器吸一遍。

这之后,准备一大盆水,里面加入洗洁精。用双面玻璃擦,从上到下进行清洁。如果玻璃上有顽固污渍,还可以利用干燥的旧报纸用力清洁,旧报纸是清洁玻璃的神器。

7、乳胶漆清洁

乳胶漆可以说是污染面积最广,清洁也最难。乳胶漆清洁,依旧坚持从上而下。仔细看看衣柜的柜门、窗框上、门框上有没有密密麻麻的白色点点,这些都是乳胶漆。乳胶漆一般都是水性漆,用热水湿抹布捂一阵,就容易清洁了。擦过乳胶漆的帕子,用了两三次之后,就不要用了。多准备抹布的原因,就是在这里。

上层清洁完,接着就是地面和贴脚线了。地板没有那么怕水,微润还是可以的。如果是瓷砖,那就简单多了,直接铲刀上。我家地面是地板,跪地上、坐地上、爬地上,各种姿势都尝试,无奈还是太累。好处就是,清洁的细心,以后就不麻烦了。

8、玻璃胶的清洁

厨房、卫生间这些地方是会用到玻璃胶的。前期自己盯的紧,稍有不好的地方,再没干之前就清理了。也有遗漏的位置,这时用的就是钢丝球,特别的好刷。

9、不锈钢部件清洁

这个我家开荒的时候没有做,而是入住后用的不锈钢清洁剂,网上买很便宜的,一擦就可以。

10、水泥斑点

阳台、厨房、卫生间贴的瓷砖,有很多水泥斑点,用草酸清洁的,很方便。喷洒后,等几,用钢丝球刷很简单。

11、地面大清洁

如果是地砖,直接用湿拖把清洁就可以。如果是地板的话,就用润一些的拖把,全部拖一遍。

12、全面检查

就是,全面检查一遍,看看有没有遗漏掉的地方,发现及时清理。重点检查高处、角落这些位置。

自己打扫卫生,还是挺有成就感的,全家人总动员,也算一次家庭集体活动。完事后,朋友圈晒图,点赞无数。新房开荒和日常保洁是不一样的,不打扫个四五遍是干净不了的。自己动手更加放心,虽然不够专业,但是足够用心,很多细节都注意到了。

近期装修,请移步公众账号【乐凡居】10秒报价,0元4套设计方案,99%的业主都说很有帮助。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