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一分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去库存最大功臣离场,支撑楼市好几年,房价要回归真实了?

房产一分钟2018-10-11 15:39:34

1、国常会年内再度提高出口退税率,缓解外贸企业压力

10月8日的国常会,确定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加快退税进度的措施,为企业减负、保持外贸稳定增长。会议决定,从2018年11月1日起,将现行货物出口退税率为15%的和部分13%的提至16%;9%的提至10%,其中部分提至13%;5%的提至6%,部分提至10%。对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和面临去产能任务等产品出口退税率维持不变。同时退税率由七档减少为五档,简化税制。

点评:这是年内第二次调高出口退税率,中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外部挑战,提高出口退税率是减轻外贸企业压力,应对困难的重要手段。有专家表示中国的出口退税正从产业政策导向转向规则导向。

2、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要离场了,楼市转折点到了?

国常会明确提出要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经过两年多的去库存,至2018年8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已降至5.39亿平方米,为2014年初以来水平。

点评:2017年5月,针对商品房库存压力大,国常会提出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目前去库存接近尾声,商品房待售面积5年,以货币化安置为主的棚改模式,是促进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功臣,也是支撑近几年楼市的关键因素。现在货币化安置因地制宜,渐次离场,楼市的转折点到了,不少三四线的房价高出真实价值,接下来房价可能下行,加之开发商年底资金链紧张,不排除促销、降价方式。

3、9月中国财新服务业PMI大超预期,但就业指数急转直下

中国9月财新综合PMI 52.1,前值52;中国9月财新服务业PMI 53.1,创下3个月来经营活动最强劲增速,预期51.4,前值51.5。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 50,不及预期50.5,也低于前值50.6。同时,服务业就业指数骤然下滑,并掉下荣枯线,创2016年4月以来新低。

点评:9月制造业和服务业用工都出现收缩,虽然服务业收缩率相比较而言轻微点,但是两年多来首次出现,而制造业用工收缩率是14个月来最显著的。这跟我国今年的外贸形势出现明显恶化有关,出口增速持续回落,势必会影响相关就业情况。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期,老百姓还是要注意现金流,减少风险投资。

4、瑞士银行业开始与海外税务机关共享客户信息

据瑞士联邦税务管理局官网10月5日发布的公告,按照金融账户涉税信息自动交换(AEOI)标准,该机构已于9月底同其他国家税务机关交换了金融账户信息,为史上首次。首批按照AEOI标准与瑞士联邦税务管理局进行信息交换的国家为欧盟国家外加其他九个国家和地区:澳大利亚、加拿大、根西岛、冰岛、马恩岛、日本、泽西岛、挪威以及韩国。

点评:我们在看影视剧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往瑞士账户打钱的手段,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纳税人通过境外金融机构持有和管理资产,隐匿资产逃税的现象越来越严重,AEOI标准成为应对这帮富人的有力武器。看来瑞士这个全球的离岸财富管理中心已经不再具备“避税天堂”的作用了。

5、证监会: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

近日,证监会正式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直接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议,简化行政许可,压缩审核时间。证监会表示,近年来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深化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通过大幅取消和简化行政许可,90%以上的并购重组交易目前已无需证监会审核,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点评:监管层压缩审核时间等将大力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优质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会逐步增多,更利于产业发展。而证监会将充分发挥中介机构资本市场“看门人”作用,强化市场激励约束机制,加大稽查执法力度,坚决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