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房产一分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家里买房,售楼经理夸再好也不能买这层,入住后才知到底有多坑

房产一分钟2018-10-16 14:19:07

家里买房,售楼经理夸再好也不能买这层,入住后才知到底有多坑

我们知道随着房价变得越来越高,对于很多人来说想要买个房子也变得越来越难,同时为了节省土地,在相等的土地面积上建造更多的可住房屋,越来越多的开发商也都开始去做小高层、高层建筑。一般来说,相等面积的土地盖的房子越多应该更便宜才好啊,但是大家却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高层反而变得更贵,特别是超过18层后,没增加一层反而以50-500元/㎡的价格不断上涨。

不过在选房子的时候,大家又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顶层的房子反而又变便宜了,甚至比低层楼层还便宜。虽然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但在买房子的时候为了省钱,同时又被售楼经理给说动,最后还是会选择购买顶层的房子,那么顶层的房子到底好不好呢?经过调查发现,很多住过顶层的朋友其实都是挺后悔的,同时具有经验的老师傅也说家里买房,售楼经理夸再好也不能买这层,入住后才知到底有多坑。

首先,售楼经理在卖顶层房子的时候都会这样夸顶层的优点:1、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也是最关系的一点,即顶层房子的价格比较便宜,甚至就连最不好卖的18层也要比顶层19楼要贵,这对于一些手头比较紧而又是刚需的朋友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诱惑。

2、就是买顶层的话还会免费赠送楼顶的大阳台,不仅晒衣服方便的很,干的也快,最重要的是到了夏天还可以约一些朋友到家里来个露天烧烤,想想都很浪漫。而且顶层的视野比较开阔,也比较安静,隐私性也比较好,所以很多人在售楼经理的糖衣炮弹下还是会购买顶层。

但是很多人在买了顶层入住后才知道有多坑,因为顶层的居住缺点还是很多的:1、最明显最难处理的一点就是绝大多数的顶楼都存在渗水漏水的问题,而且处理起来特别的难,即使是找专业的防水公司来处理也不一定能把问题解决,常常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漏一次。

2、就是使用不方便,虽然说现在的高层都配置有专门的电梯,但有的小区电梯是按阶段收费的,即楼层越高电梯费用也就越高。并且最让人头疼的是一旦遇到小区停电的情况,电梯根本就不能再用了,你想想如果自己住在几十层的高层,电梯又不能用,是不是很悲催。

3、生活体验不是很好,一般来说房子越高,室内的水压就会越小,即使建筑开发商在盖房子的时候会做一些水压转换层,但住在顶层的朋友在用水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供水不足的情况,从而影响自己和家人的正常生活。而且顶层给人的感觉不是冬暖夏凉而是夏热冬冷,特别是遇到高温天气就像住在蒸笼里一样。

4、消防相关的设施规定,云梯只能到30层,一方面是建筑外部的消防云梯车,目前至少可达到28-30层,高于这一高度的住户在面对火灾时,很难再借助外部消防云梯得到疏救。建筑物内部的消防电梯规定必须从低层(包括地下层)到高层,且从底层到顶层的运行时间不得大于60秒。超高建筑装修中使用了大量可燃性材料,建筑内部还分布着大量电线电缆,一旦火灾形成,火势会非常迅猛。消防部门的云梯只有100米左右,如果300米的高楼出现火灾,根本无法进行救援,此外,还有地震、人为破坏等不可预见性灾难等需要考虑。

5、厨房会散发出异味,因为通风管在顶上,所有的异味从一楼向上涌, 有时候还能闻到小区里别人家里的饭菜香味,而且能够经历20多层楼的高度,味道依然不散的,不是炒辣椒就是红烧,每天闻,也会很伤心的。

温馨提示:以上分享仅供参考学习,喜欢的朋友可以点赞、转发收藏和关注,谢谢大家的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