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内环轨交房单价不足8万/平 如此性价比该怎么选

2017-02-09 00:00作者:房天下

[摘要]浦东内环新房项目多是陈年老盘,近两年新盘的单价怎么也得11万/平以上,如今二手房的价格都要7万/平起了, 都要上8万/平了。去年内环新增了两个新房项目,价格简直就是和二手房杠上了,均价都不足8万/平。那到底是什么项目如此“嚣张”呢?

基本信息PK

除了地段 基本情况差不多

浦东内环新房项目多是陈年老盘,近两年新盘的单价怎么也得11万/平以上,如今二手房的价格都要7万/平起了,核心地段都要上8万/平了。去年内环新增了两个新房项目,价格简直就是和二手房杠上了,均价都不足8万/平。那到底是什么项目如此“嚣张”呢?

融创浦建路727位于浦东塘桥版块,阜兴世纪公馆位于陆家嘴版块,两项目相隔不足2.5公里,公交三站路,都只有一栋楼,并且建造时间较早。因为地段的缘故,价格容积率和绿化率有些不同,价格上也有些差别,但都不到8万/平。两项目分别在2016年10月和11月份开盘,目前差不多处于尾盘 状态,尤其是融创浦建路727,截止目前差不多还剩余20多套,因此价格调低至7万/平。

详细信息PK

地段交通PK

融创浦建路727顾名思义,项目位于浦建路727号,附近挨着高架和十字路口,也算是塘桥的“闹市 ”了,从点段上来看是相当不错的,只是堵车比较严重。项目临近4号线和6号线蓝村路地铁站,距 离6号线儿童医学中心也不足一公里。从项目出来到浦建路上,还有多班公交车,如若在市区里活动 ,公交出行也足够了。

阜兴世纪公馆是在浦东陆家嘴版块,众所 陆家嘴算得是浦东的核心地段了,并且项目附近不足500米有四条轨交,分别是2、4、6、9号线,其中项目距离4号线和6号线的世纪大道站和浦电路站都 不足500米,并且世纪大道是全上海唯一一个有4条轨交换乘的地铁站,可见人流量之大。除了地铁,项目旁边还有多班公交车。

两项目虽然都处于内环,且距离不足2.5公里,但地段交通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阜兴世纪公馆在此 环节PK里明显更胜一筹。

周边配套PK

融创浦建路727项目容积率高达5.3,就是因为楼栋融于浦建路商业之中,根本无小区自带的任何绿化配套设施,项目1-4层是商业,5-24层才是住宅区。但也正因为如此,项目附近无论大型商业还是小型生活配套都比较完善。项目对面就是浦建苏宁电器和上海第一国美电器——东方国美,再往前一点便是仁济医院和儿童医学中心。项目旁边还有中学、喜来登酒店、由由酒店、巴黎春天、沃尔 玛等,不论是生活还是休闲娱乐都是充足。并且项目距离世纪公园三站公交,附近还有临沂公园、 塘桥公园。

阜兴世纪公馆既然位于陆家嘴版块,并且又临近世纪大道——人流量如此巨大的轨交换乘中心,周边的配套也是相当丰富的。项目旁边就是2016年刚开业的世纪百联商业,不足一公里还有96广场, 购物餐饮一应俱全。距离项目约1.6公里便是上海第一八佰伴、新大陆广场、华润时代广场和苏宁浦东第一店。

从商业配套上来看,阜兴世纪公馆的地段显然占尽优势,并且距离项目约1.6公里处是洋泾高级中学 。但该项目附近的大型医院仍是融创浦建路727对面的仁济医院,附近公园也比较少。整体来看,各有千秋,融创附近的配套比较完善且便捷,但相比起阜兴世纪公馆来说,不及其规模。

楼栋户型PK

两项目虽都是独栋,但体量差不止一倍,融创浦建路727的5-24层为住宅区,共324户,2梯6户,并且项目无小区绿化等基础配套,居住体验相对较差。阜兴世纪公馆虽处于陆家嘴,也是独栋,但体 量相对较小,共128户,2梯4户,并且容积率和绿化率都明显占优势,小区体验相对来说更有优势。

两项目因为建造时间都比较早,阜兴世纪公馆早在2009年开始动工,2014竣工,因此两项目的户型 设计都比较陈旧,那同样陈旧的设计谁更博得大家青睐呢?

融创的户型面积相比较阜兴来说稍小一点,二者都是大户型设计,因此居住起来都比较宽敞舒适。 融创户型主要有三种,分别是94平1室2厅一厨1卫、122平2室2厅1厨2卫、134平3室2厅1厨2卫。户型 设计上朝南开间较少,尤其是客厅并未朝南,采光率较低,并且南北不通风。122平户型厨房和餐厅 间隔较远,并且中间还隔了一个卫生间;134平户型的卫生间正对餐厅,整个户型设计在居住体验上 来看不是很好。

阜兴世纪公馆的户型包括119平、122平2房和156平3房,其设计比较另类,正面采光不仅限于南向, 还包括正东、东南和西南方向,虽然不全是正南采光,但保证了主卧和客厅的采光量。所有主卧自带卫生间,卫生间是干湿分离的设计,同样和融创比较遗憾的是,户型都未能做到南北通透,影响了整个屋子的通风效果。

价格PK

融创浦建路727和阜兴世纪公馆除了都是独栋的共同点,再就是价格了。二者单价都不足8万/平,这在浦东内环来说是十分诱人的。融创开盘之初的价格是8万/平,是精装交付,目前和阜兴一样,是 简装交付,因此价格调低至7万/平。阜兴从开盘到现在的价格一直是75000元/平,从价格上来看, 融创明显略胜一筹,这价格真的是要完虐附近二手房的价格了,但综合考虑地段和户型的因素,就另当别论了。

优劣势PK

融创浦建路727

优点:

1.临近4号和6号两条轨交线和多班公交车,出行十分便捷

2.项目周边配套成熟,大型商场、医院、学校都环绕周围,小型商业配套也很充足

3.价格上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单价7万/平

缺点:

1.项目和周边商业几乎融为一体,没有其他项目的小区绿化和休闲设施

2.地处塘桥“闹区”,车流量大,噪音污染明显

3.户型无法做到厅卧均朝南,采光率较低

阜兴世纪公馆

优点

1.位于浦东核心板块陆家嘴,单价只要75000元/平,竞争优势明显

2.附近大型商业配套丰富

3.临近上海最大的轨交换乘中心,不足五百米享受4条轨交线

缺点:

1.项目只有1栋,共128套,体量很小

2.项目地处核心地段,车流量大,堵车和噪音影响较大

3.户型设计比较陈旧,不能做到南北通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