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看数据买房之如何查准确的得房率 户室数

2017-06-30 00:30作者:房天下

如何查得房率 户室数

得房率

得房率是指可供住户支配的面积(也就是套内建筑面积)与每户建筑面积(也就是销售面积)之比。

得房率

在看房的过程中,购房者应该都有这种体验,置业顾问在前期介绍的时候,如果得房率高的话会在对话中着重提到,甚至不止一次,但具体高到哪儿呢,只会说将近90%之类的模糊概念,还有一种就是,如果得房率偏低的话,不管在广告中还是在置业顾问的营销电话中都会尽管回避,毕竟不是什么优势,还是少提及为好,但如果签约前没有问到,当签约时再看到得房率的话,估计要跟置业顾问又是一番口舌的交流,如果在签约之前得房率就有一个很准确真实的了解,相信等到签约再看到的时候就不会有那么大的心理落差了。那如何查询或者计算呢?就要用网上房地产这个网站了。

看数据买房之如何查准确的得房率 户室数

具体查询步骤参考下图:

看数据买房之如何查准确的得房率 户室数

在上面的步骤中,进入到具体的房源页面之后,可以看到这套房子的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和公摊面积三个数据,用套内面积除以建筑面积就是得房率,这样得到的算出来的得房率是最真实的。

看数据买房之如何查准确的得房率 户室数

查户室数

前段时间看到一条业主维权的新闻,具体的项目名就不提了,大致内容是这样的:置业顾问前期宣传的是两室,但交房的时候实际是一室加一个储藏室,实际备案也是如此……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也不提了。像这样前期宣传与备案不一致的情况,除了在买房前听置业顾问的,还有就是可能通过上面的网站查询到具体的备案情况。

查户室数

好房推荐

全新盘首开 17号线嘉松中路站300米

新华联奥莱悦府位于青浦区嘉松中路沈泾塘支路,2017年6月28日全新开盘,距离在建中的17号线嘉松中路站300米,由16栋叠加别墅与7栋小高层组成,叠加别墅为上叠和下叠,小高层为12层,一梯两户,整个小区是标准的南低北高的建筑布局,所有户型均为南北通透,小区自带会所、室内恒温游泳池以及北侧沿街底商的便民配套。

户型推荐:83平2房2厅2卫

新华联奥莱悦府83平两房户型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两个卫生间,一个靠近次卧,一个靠近主卧;在功能区的划分上,两个卧室一南一北:主卧在南,次卧在北;沿着黄色的导示,可能发现,餐厅的位置设计不是非常的合理,位于整个户型的中间,而这个地方往往走动比较频繁。

备注:黄色箭头表示各个功能区导示图

户型推荐:83平2房2厅2卫

全新盘将开 17号线淀山湖大道站约200米

融信铂爵是青浦新城板块的一个全新盘,尚未开盘,预计推出建面为90平、108平3房和123平4房户型,价格待定,项目所处的位置靠近青浦城区和朱家角镇之间的淀山湖大道,与在建的17号线淀山湖大道的距离约为200米,周边除了在建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之外,距离青浦城区成熟配套圈也较为方便

户型推荐:90平3房2厅1卫

90平3房的两个卧室均朝南,分布在餐/客厅的两边,还有一个房间为书房,窗户朝北,与主卧相对,除了远离餐/客厅的打扰外,与主卧的来往非常的方便,而且卫生间也设计在两个房间(书房和主卧)之间。还有一个比较大的优点就是,阳台、餐/客厅和厨房在一条线上,通风非常良好。

户型推荐:90平3房2厅1卫

新城地产 17号线漕盈路站500米

新城盛世位于青浦盈浦街道淀湖路,主力户型面积在90平三房,112平三房和134平四房,非毛坯交付。距离在建中的17号线漕盈路站仅约500米,不用再坐公交车换乘,可直接步行到达,非常的方便;配套方面,距离已经开业的青浦吾悦广场约2.5公里、港隆休闲广场约1.4公里,这个距离还是可以承受的;医院的话,距离项目500米就是盈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个头疼感冒发烧等一些不严重的病还是可以的,再大一些的医院有青浦区中医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青浦分院。

户型推荐:112平米三房两厅两卫

新城盛世的这个112平三房户型,各个空间都比较方正,主卧带有独立的卫生间,私密性好,还有一个卫生间在公共位置,供客人和次卧的人使用,划分比较合理。在通透性上,客厅、餐厅和厨房在一条轴线上,有利于厨房油烟的通风分散,当然了,窗户不打开的话,对客厅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另外,靠近门口的次卧距离卫生间距离稍远,要经过客厅,不是太方便。不过总体上来看,这个112平的户型布局还是比较合理的。

户型推荐:112平米三房两厅两卫

综述

在买房的过程中,获取信息的渠道是多种多样的,在这么多的渠道当中,除了宣传单面、置业顾问销讲这些渠道获取的信息有弹性、需要有选择的接受之外,还要把这些渠道获取的信息与更这官方的信息做比较,这样不管是在购房前,还是购房后都会少很多的烦恼和不必要的问题,了解的方式越多,对自己所购房子的了解才会更深入,才能去掉营销或者广告的水分,留下最真的土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