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10平米单间月租2200元 学区房贵价“抢手”

信息时报  2009-09-22 13:36

[摘要] 除了在大学城周边的城中城,在华南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华师”)等高校聚集的天河五山地区附近,也有不少送新生入学的陪读父母,他们多数以陪子女短期过渡的为主。但相比于大学城每月五六百的月租,在天河一带少则两千、多则四五千元的月租,这里的陪读父母所花成本更高。

除了在大学城周边的城中城,在华南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华师”)等高校聚集的天河五山地区附近,也有不少送新生入学的陪读父母,他们多数以陪子女短期过渡的为主。但相比于大学城每月五六百的月租,在天河一带少则两千、多则四五千元的月租,这里的陪读父母所花成本更高。

在华师附近的尚德大厦、天惠大厦、天逸大厦,华南农业大学(以下简称“华农”)附近的五山旅店,以及暨南大学(以下简称“暨大”)附近的蓝钻100,记者走访了八九家短租后发现,这些高校附近的几乎都被新生家长陪读团挤爆了。

新生家长挤爆短租

这些新生家长送孩子来上学,有的在学校附近住上几个月,等孩子慢慢适应新生活;有的是直接让孩子和自己一起住。位于华师西门附近、天河科技街附近的尚德大厦“私享家”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学年伊始,就有这样一群陪读大军,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陪伴孩子或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的房子也被租爆了。

五山附近的高校最为集中,陪读家长团也很声势浩大。尚德大厦里的“私享家”共有70多套房间,其中20多套都被新生家长租下了。“这段时间的生意不亚于广交会期间,还有很多家长来问都没有了。”“私享家”的工作人员说。尚德大厦附近的天惠大厦里有“博宁”、“五大青年”等三间,租户中很大部分都是大学新生家长。其中,“五大青年”里的80多套房间全部客满,陪读家长占了30%。“这些家长都是八月底才来,现在都还没走,有些打算要长租了,主要是给孩子煲汤煮饭。都是些90后的家长,全家就只有一个,宝贝得要命,也怪不得走到哪跟到哪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天河区的租金相对贵,一般的小单间日租约100元,月租要3000元;一房一厅的日租要150元左右,月租则要4500元。陪读父母一般都租一个月以上,有的会租上半年。相对便宜的成了新生家长抢订的对象,“八月初,这里的电话几乎被打爆,每个人都问有什么便宜的房子租,都是准备送女过来上学和在这边住上‘一头半个月’(一个月左右)的,一些便宜的单间早就被订完了。”五山旅店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