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空置房标准:半年没人住 小区物业实施调查

东方早报  作者:刘秀浩 陆鸣  2010-09-15 07:01

[摘要] 北京空置房调查方案显示,当地对于空置房的标准为:最近连续半年(2010年2月20日后)无人居住。而这份调查方案明确显示,目前的调查结果“不得对外公开”。

有关空置房的调查正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五个试点城市全面展开。与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向媒体公开的调查方法不同,各地现在进行的调查实际由小区物业完成。

早报记者所获得的北京空置房调查方案显示,当地对于空置房的标准为:最近连续半年(2010年2月20日后)无人居住。而这份调查方案明确显示,目前的调查结果“不得对外公开”。

相关阅读>>>上海调查住房空置率:“水表认定 物业统计”



北京空置房调查方案写明,数据“只限内部使用,不得对外公开”。CFP资料

物业公司填表上报

早报记者昨天拿到的一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小区入住情况调查工作方案》显示,北京市从8月20日开始全面调查统计2000年后交付使用且由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商品住宅小区内每套住宅入住情况。其中,2007年1月1日后交付使用的住宅小区要同时采集和报送闲置住房业主的地域来源信息。

根据规定,2010年9月15日前,各物业服务企业将填报的《2000年后交付使用的商品住房入住情况调查表》报送至注册地区县建委、房管局。《调查表》每个住宅小区填报一张。

早报记者在方案附表《2000年后交付使用的商品住房入住情况调查表》上看到,需要物业公司填报的内容包括小区名称、小区地址、所在环线、交付时间、使用年限、类型(普通住宅、、别墅),住房总套数、闲置住房套数两栏下,还细分为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三类,闲置住房业务户籍细分为北京市、外省市、境外。填表完成后,还需加盖物业公司公章。

北京的调查相比上海静安区空置率调查更全面,但调查方式大同小异。

9月8日,静安区统计管理中心有关人士透露,今年六七月进行的空置住房调查涉及静安区内共30多个小区,包括达安花园、国际丽都城等。据悉,此次调查是由小区物业公司派人经统计培训后,上门做的调查登记。

【延伸阅读】

入户难+产权不清 北京市统计局叹空置率难解

京津沪广深 5城空置房初步调查结果可能不公布

上海启动空置房调查试点 结果将由统计局公布

上海部分二手豪宅空置率达50% 集中在高房价地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