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版新国八条温柔落地 从化增城不纳入限购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张艳红  2011-02-25 07:50

[摘要] 广州版新国八条温柔落地,从化增城不纳入限购。限购细则主要内容包括:广州本地户籍拥有两套房的家庭可以“卖一”;首次置业者只可新购一套住房;从化以及增城两地此次依然不列入限购范围;外地购房者需提供一年以上纳税证明等。

昨天下午4时,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广州市针对新“国八条”的实施细则。与此前流传的内容相比,正式出台的细则版本又做了不少调整,变得略显温和。

延伸阅读:超半数城市楼市限购细则迟到 部分城市不积极

限购细则主要内容包括:广州本地户籍拥有两套房的家庭可以“卖一”;首次置业者只可新购一套住房;从化以及增城两地此次依然不列入限购范围;外地购房者需提供一年以上纳税证明等。

另外,广州市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也将在3月底前公布,限购等措施则将从2月25日开始实施。

广州当地媒体此前曾披露,广州市政府通过实施细则中已将从化、增城两地也列入限购范围。对于此番取消了两地的限购措施,该局发言人未作任何解释,只是表示3月底还将做一次调整,届时是否会在这两地限购,目前还不得而知。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教授胡松华接受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肯定是波动的,目前在波动剧烈的时刻采取一些特殊的行政措施,例如限购等,可以让波动不至于太激烈。

但是,限购只是在一个阶段上起到抑制投机的作用,长远来看,胡松华认为:“要遏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房产税可能是最为有效的措施。如果采取差别税率,以及税率确定得当,一定会对过度投机行为形成抑制。另外,利率的不断上调,也对抑制房产炒作有作用。”

广州市社科院科研处处长澎湃则向媒体表示:“从化、增城不纳入限购范围使得细则相比之前预期有所退缩,对楼市影响可能将较为温和。”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则认为:“广州细则比较务实。”他指出,目前广州房地产市场中心城区的供求关系极其不平衡,中心区可供开发的土地供应少,新建商品房供应少,二手房的供应也少,供应上可以用“三少”来形容,但想买市区房的需求却很多。此番增城、从化,正好可以吸引一部分购房者分流到这两个地方,缓解中心城区楼市的供求压力。

保利地产广州公司负责人余英在微博中表示支持,称“从化、增城两地是不应该限购的,这样才符合城市总体规划中‘疏散中心城区人口’”。

目前,广州大多数开发商都在从化、增城两地拥有超大体量楼盘在售。例如碧桂园的凤凰城、富力地产的泉天下、恒大地产的山水城等,都是它们在广州的主力楼盘之一。

推荐阅读:

李克强:定目标 各地要及时定房地产实施细则

“国八条”地方细则面面观 北京严苛上海宽松

夫妇一方是外地人如何购房 还在等新政细则

楼市降温 中国又有多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细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