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石家庄预备为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立法

长城在线  2012-05-14 14:29

[摘要] 日前,石家庄市政府下发2012年立法工作安排意见,石市城市房屋租赁办法、石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办法等10件政府规章拟修改。另外石市还将制定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

相关阅读:西安:在建工地违规用保温材料 罚50万 西安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市建委近日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在建工地消防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全市各施工工地要强化施工阶段保温材料安全管理工作,全面完善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理措施,通过严查使用不合格保温材料行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市建委要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建筑节能保温材料使用和管理长效安全机制,督促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选用国家及省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合格的建筑保温材料,严禁使用质量不合格的建筑外墙保温材料。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现行国家标准规范和有关规定,从材料、工艺、构造等环节提高外墙保温系统的防火性能。保温材料进入施工现场必须进行抽样检验,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保温材料露天堆放时应采用不燃材料安全覆盖,或将保温材料涂抹不燃防护层再进入施工现场。要严格动火操作人员管理,动火前应对现场的可燃物进行清理,并按用火管理制度办理相应手续,同时安排动火监护人员现场监护,动火作业后确认无火灾隐患后方可离开。电焊、气焊、电工等特殊工种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此外,对既有民用建筑进行节能改造时,公共建筑在营业、使用期间不得进行外保温材料施工作业;居住建筑进行节能改造作业期间应撤离居住人员,并安排专人进行消防安全巡逻,严格分离用火用焊作业与保温施工作业。

市建委将严厉查处建筑工地使用不合格保温材料行为。凡建设单位使用不合格建筑保温材料的,不予建筑节能专项验收备案,不予返还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同时,按照国家及陕西省建筑节能条例的有关规定,处以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施工单位未按规定使用建筑保温材料的,处以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监理单位发现问题不予制止或在制止无效未报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处以监理酬金的一倍以上两倍以下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