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周楼事:督查组会诊房价 住建部否认取消预售

中国新闻网  2012-08-04 09:41

[摘要] 本周,关于楼市调控走向的传言多多。特别是国务院督查组前往16省区市进行房地产调控专项督察,再次引起人们对于未来楼市政策走向的猜想,而新一轮调控政策是否出台的争论也愈演愈烈。在此背景下,地方政府“小动作”仍然不断,媒体曝光义乌实质上取消限购达7月之久,引发各方强烈关注。

 

8月3日 人民网:网传商品房预售制将取消 住建部称是谣言

8月2日,一条关于“商品房预售制将取消”的传闻在网络疯传,尽管针对此传闻,住建部新闻处声明称是谣言,且本次国务院督查组的调研会议中也并未提及。但受此传闻影响,昨日房地产股集体暴跌,截至收盘,地产板块大跌2.83%,房地产类公司股票下跌超过八成。

关于“取消商品房预售制”提法,最近一次源自7月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住房发展(2012年中)报告》。该报告建议政府在目前开发商商品房库存量较大的条件下,适时取消期房预售制度,有利于控制开发商资金链促其快建快销。

7月31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使得市场普遍认为下半年政府对待楼市的基调仍然是要坚决抑制房价反弹。此前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摸底房地产市场,加之7月份楼市普遍量价齐涨的态势,也给后期市场走向以及调控是否加码带来更大的问号。在此背景下,“取消商品房预售制”的传闻,得以迅速流传,并导致了8月2日地产股板块集体暴跌。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接受《国际金融报》采访时表示,按揭制度和预售制度是房地产市场制度中的两大基石。现在取消商品房预售制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他分析说,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将意味着从根本上改变了房地产市场的游戏规则。中央政府在楼市宏观调控过程中,还有诸多手段可以利用,还远远没到要出此下策的地步。

8月3日 中国新闻网:首开保障房项目暴雨现原形 称渗水是行业通病

7·21北京特大暴雨,不仅暴露了城市排水问题,质量不过关的楼盘也随之“浮出水面”。这当中,首开旗下的保障房项目同馨家园就被“浇”出了原形:墙体开裂、墙面渗水、小区路面塌陷……保障房不保质量的无情现实,让上百户业主失望透顶。

8月1日,中新社记者在北京丰台区卢沟桥乡小屯村首开同馨家园发现,该小区部分停车位的地面凹凸不平,不少砖块已经翘起,小区的路面也有不同程度下陷的坑。

在20号楼6单元8层,准备装修房屋的业主赵先生也正在发愁,他说,全家人盼望了一年多才等到了这套一居室,可如今却令人失望透顶,厨房、厕所的空心砖墙面,根本无法“承受”橱柜、暖气这样的重物。

赵先生说,房屋墙面太薄不说,里面还是空心的,要安热水器和暖气根本固定不住,现在只能自己想办法给空心墙里弄水泥。“它原来要是设计好了我们就不用费事了。”

装修工人也表示,下大雨的时候小区内有很多家都“有点返潮,往里面阴”,估计是外墙防水做得不好,而现在的解决办法就是把外墙重做防水。

不过,针对房屋质量的问题,同馨家园项目负责人郎女士解释说,网上的报道大多是炒作,窗台墙体渗水是“行业通病”。

距离北京7·21特大暴雨已经10多天了,但该小区墙体渗水的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对此,该项目负责人解释说,北京正值雨期,室外检查、修复等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天气好转后,开发商将与相关部门商定并给出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