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国土资源部:小产权房清理方案将上报国务院

京华时报  2010-09-28 08:49

[摘要] 昨天,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对于由来已久的小产权房清理问题已经进入最后审批阶段。

昨天,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对于由来已久的小产权房清理问题已经进入最后审批阶段。

在昨天上午召开的12336国土资源违法举报工作座谈(培训)会上,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表示,小产权房问题清理领导小组正在组织调研,研究提出清理工作方案。前不久,领导小组室刚刚对济南、郑州以及南京等小产权房违法现象严重的城市进行了调研,并了解情况,对小产权房的处理提供了借鉴作用。

另一位国土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此前,我国确实成立了以国土资源部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的“关于解决小产权房问题的工作小组”。小组成员一直进行着调查和研究,并在各地进行了实地探访。

此前,李建勤公开表示,当前,对于各地发现的小产权房问题,将采取“一案一处理”的方式。对于小产权房的处理,要等到小产权房处理政策出台后一并处理。他当时表示,国土部等十四部委正在研究制定小产权房清理整治政策方案。

昨天下午,国土部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小产权房清理工作方案目前已经初步完成,并已上报国务院,国务院正在向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发布时间有待国务院最终敲定。

针对北京小产权房问题,李建勤介绍说,北京市的违法线索多分布在新农村建设中的违法土地现象以及小产权房问题。在国土部12336开通一年接听违法线索分布中,河北省以2575个位居榜首,山东以2296个位居第二,北京以976个排名第6位。

相关新闻:

小产权房清理方案近期出台 山东等地违法严重

小产权房拟征契税 小产权房"身份"或将合法化

小产权销售火爆 山寨廉租房“不担心强拆”

国土部:上半年小产权房违法用地增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