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颛桥共康顾村泗泾新江湾 沪五板块二手行情一览

新闻晨报  作者:唐佳 张昱欣  2011-02-13 08:58

[摘要] 宝山顾村板块顾村馨家园A6地块配套商品房工程已进入最后装饰、绿化阶段,该批住房将为申城1277户居民提供优质配套商品房源。而馨家园A8地块5栋18层、1栋24层共4.16万平方米保障房的主体结构也已基本完成,正紧张地进行外立面施工。

在共康七村,一套48平方米的两房,最近的最终成交价格为1.9万元/平方米,总市值为91万元,房东因置换需求,抛售了该套房源,而下家是自住所购。

这套房源和在建保障性房相邻仅两条马路。

在嘉定江桥,有购房者专门冲着保障房去做邻居。张先生和谢小姐原本打算在外环一带的轨交沿线购买套二手小户型做婚房,得知江桥是上海一大保障房基地后,果断出手购买了江桥二村一套52平方米的一房一厅,总价76万元。事后,张先生表示,虽然目前江桥还不太闹猛,教育配套也不是很成熟,但考虑到有保障房基地在,政府一定会逐渐增加各类配套的,等七八年后孩子要入学时候,小学就不会是问题,而且配套上去了,房子肯定,现在买还是实惠的。

每建1套商品房,将建0.8套保障房

保障房真的来了。上海保障房体系由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廉租房和旧区改造四部分组成。今后5年,上海将大力推进住房保障,新增各类保障性住房约100万套。在未来2-3年,随着上海居住格局的演变,像开篇提到的买家会越来越多。

2005年-2009年的5年间,上海共建商品住宅11464万平方米,如果以90平方米每套计算,约建127万套;而未来5年上海将新增各类保障性住房约100万套。业内机构基于上述数据作出推论,未来5年,上海每建1套商品住宅就会建0.8套保障房———这无疑会对现有住宅小区布局结构产生重大影响。

保障性住房根据其所处板块的不同,产生的影响也各不相同。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认为,像新江湾城板块,因为目前已被定义为高端住房的聚集区域,价格已经不是购房者考虑该板块的主要因素,所以保障性住房不会对此区域产生很大的影响。而顾村板块为小面积、低总价房源聚集区,房源总价较低是购房者购买该板块房源的一大原因,恰巧与保障性住房的需求相冲突,所以保障性住房的推出对该类板块利空更为明显。

目前上海的保障房大致选址在宝山顾村、共康,松江泗泾,青浦华新、徐泾,嘉定南翔、江桥,浦东三林、周浦、航头,闵行浦江等地。这些区域一直受到年轻购房者的重点关注。而随着不少区保障房基地的确定,不少年轻购房者开始淘各保障房基地周边的二手房,这类购房者多半是以婚房置业为目的,有一定的收入和存款,既申请不到经适房,又无力购买中内环区域的商品房,所以有保障房基地的板块理所当然成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