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刚需购房者遭遇买房困惑

中国江苏网  2011-12-06 14:43

[摘要] “我看好的这家楼盘,在银行的商贷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还要上浮15%,累计支付的利息比首付还多。这让我很犹豫,到底买还是不买?”临近年末,像市民朱先生这样因为没有能力全额付款,又不愿承担过高的贷款利息的购房者正在增多。虽然目前楼市的销售情况不理想,但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房子是肯定要买的。

 

客户贷款选择余地小

记者获悉,临近年底,各家银行的贷款都十分紧张,目前不少银行基本只做首套房贷款,不过利率已上调了5%到10%不等。

“我们有一定的额度,对于首次购房的客户仍可享受基准利率的优惠,正常情况下不再上浮。”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透露,但客户得等上一段时间才能拿到贷款。

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个楼盘一般只与一两家银行和住房公积金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在此楼盘购房的客户只能在他们的签约单位申请贷款,而且还是开发商出面办理相关手续,客户选择空间很小。而一些具有放贷额度的银行由于未与购房楼盘合作,客户不能在该银行办理手续,最终只能和其他购房者一样向楼盘合作银行提交贷款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