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四月楼市走势将"温和向下"微调效应继续发挥

新闻晚报  作者:夏芒 李瞻  2012-04-26 14:22

[摘要] 以房展会为例,开发商携本年度首场房展会的契机,积极推出新房源来试探市场,以凯旋滨江园、东滩花园为代表的高端项目和以保利叶城、龙湖好望山城、绿地布鲁斯小镇为主的中低端房源均有相当体量房源入市。这表明开发商推盘举措一方面为满足刚性需求的购房目的;另一方面为改善型需求者的入市提供了更多的选房机会。

 

“微调”叠加效应继续发挥

但是,后市如何仍存变数,成交量整体低迷的情况仍难改变。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3月31日,2012年上海季度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 141.58万平方米,供应量108.77万平方米,而2011年一季度上海商品住宅成交163.85万平方米,供应202.10万平方米。 2012年季度同比去年同期,2012年季度上海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仍然惨淡经营,如果据此推算的话,2012年成交量还不及2011年历年商品住宅成交量的值729万平方米。

同样,一季度,北京所有的商品住房成交同比分别减少了14.2%、19.6%,是2007年以来纪录。范围内大多数城市一季度商品住宅市场亦是如此。

因此,从这个角度而言,整个楼市仍然具备限购、限贷政策继续差别化执行的基础。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认为,整个市场尤其是针对中小户型的“自住需求”政策“微调”叠加效应该继续发挥。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应该针对住房交易的区域性、人群结构、套型结构特点,研究差别化“限购”措施的可行性等,继续出台一些差别化的住房信贷、税收政策,房产税的征收和住房限售政策,以此鼓励以“自住需求”为主的购房者入市,维持房地产市场量保持相对稳定的市场局面。

延伸阅读:

多城公积金"暗助"首套房 传达"精准微调"信号

一季度GDP增速显经济韧性 微调或不涉政策转向

国务院:宏观政策预调微调 楼市调控绝不反复

预调微调政策或密集出台 自住性购房仍受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