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行情:房难卖款难贷 连环交易普遍受阻

房地产时报  作者:张之花 沈忠民  2013-12-13 13:57

[摘要] 在限购、限贷、限价的调控政策下,再加春节将至,楼市进入淡季,二手房遭遇交易难、贷款难等问题,置换客“先买后卖”连环交易普遍受阻。

在限购、限贷、限价的调控政策下,再加春节将至,楼市进入淡季,二手房遭遇交易难、贷款难等问题,置换客“先买后卖”连环交易普遍受阻。

先卖后买

日前,在房地产时报的一次读者咨询会上,闵行都市星城一位业主表达了自己的烦恼:老房卖不掉,新房没指望。如今该小区二手房均价3万—3.2万元/平方米,这位业主以2.9万元/平方米挂牌,看房人寥寥,置换梦只能暂时搁浅。

年底卖房难,贷款也难。中原地产月浦分行经理介绍了一个连环交易的案例:11月,有一业主卖出一套两房,无奈买家贷款一直没有放款,这位业主定好新的房源却无法支付首付款,只能多方协调,很可能要承担违约责任。

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朱春峰表示,根据汉宇地产全市各分行反馈,在近期交易中,“先买后卖”的连环置业交易普遍受阻,从交易统计数据看,这部分的客户占交易的两到三成。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建议,调控政策趋紧,置换客“先卖后买”。这种置换模式,能够确保资金链安全,避免因为资金未能及时到位引发的合同违约纠纷。

拉长交易时间

采用“先卖后买”后,有的业主面临卖掉房子后的居住问题,汉宇地产建议,这时可以在卖房合同中与买家达成租赁协议,让自己有缓冲时间找到新房。另外,也可以考虑拉长买卖双方拉长交易时间。

目前临近年底,贷款审批等各个环节都有一定收紧,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业内一致认为,随着2014年的到来,银行贷款指标又会重新释放,届时贷款各方面必然会有所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