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限购、限贷都松绑 楼市裸奔天机变?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08-18 12:59

[摘要] 8月16日,一份发自上海、名为《住房金融业务部业务通知单》(以下简称《通知单》)的文件曝光,该文件中重新定义了“首套房”概念以及首套房利率降至8折的内容,被看做是在限购政策毫不放松的市场下,一线城市松绑限贷、曲线救市的开始。

编者按:8月16日,一份发自上海、名为《住房金融业务部业务通知单》(以下简称《通知单》)的文件曝光,该文件中重新定义了“首套房”概念以及首套房利率降至8折的内容,被看做是在限购政策毫不放松的市场下,一线城市松绑限贷、曲线救市的开始。

当限购政策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限贷这个楼市政策的最后一道防线似乎也未能幸免。倘若比限购更坚硬的限贷已听到冰裂的声音,楼市“变天”不言而喻。欢迎关注房天下今日话题:限购、限贷都松绑 楼市裸奔天机变?

限购松绑后 限贷松绑跃跃欲试

46个限购城市37个倒戈

“2014年楼市的特点是什么?房价下挫,放松限购。昨天,继南方多地相继取消或局部调整限购政策,位于我国最北的省会城市哈尔滨也宣布全面取消限购,本市户籍与非本市户籍在哈尔滨购房将不再有套数限制。至此,46个实施限购政策的城市中,已经有37个城市在各种层面放松限购。面对楼市库存不断升温,各地楼市飘摇,用行政手段限制楼市活力的方式面临着巨大压力,退出限购似乎是大势所趋……[详情]

沪重新认定"首房贷":认房不认贷

业界传闻该行放松限贷利率可享8折,目前尚无官方回应。

上周六晚间,业界疯传上海某银行下发文件,对首套房认定做出调整,认房不认贷。消息称,该银行为建设银行,且认定调整仅针对一手合作楼盘。昨日记者试图联系相关银行,却并未获得回应。

对此,昨日有业内分析称,该政策短期内在上海公开执行落地的可能性不大,上海全面限贷松绑的可能性更微乎其微,但出于计提拨备考虑,或有银行跟风放松,或能盘活楼市存量……[详情]

限贷松绑可期

张大伟认为,在地方稳增长的强烈需求下,下半年总的信贷环境即使不会很宽松,也会比上半年松一些,“四季度稳增长的压力仍然很大,到9、10月信贷有放松的可能。”

“当然,即便信贷放松,幅度也不会太大。”张大伟说,在幅度有限以及目前银行对房贷的风险管控提高的情况下,购房者的还款能力十分重要,相对而言,改善型购房者的还款能力更强,因此信贷放松将主要体现在释放改善型需求上,也就是“认房不认贷”,“认房不认贷是下半年银行最容易放松的一个方向。”……[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