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公积金缴存互认 异地购房成现实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剑  2014-12-20 08:47

[摘要] 江西省南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消息称,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长沙、合肥、南昌、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 本月达成共识,从明年元旦起,四城公积金缴存互认。

江西省南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消息称,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长沙、合肥、南昌、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 本月达成共识,从明年元旦起,四城公积金缴存互认。

据了解,上述四省会住房公积金管理 就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改革创新、发展方向以及四城市间的携手合作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经充分讨论,与会各方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暨长沙、合肥、南昌、武汉住房公积金异地使用合作协议》,达成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主任会议共识》(简称G4城市主任会议共识)。

根据协议,四城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实行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职工在就业地缴存公积金,在户籍地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向户籍地公积金 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异地购房贷款执行贷款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职工及配偶未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异地购房可提取公积金用于购买户籍地首套自住住房或偿还商业住房贷款。

 

四城市公积金 达成共识,将探索开展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证券化,引入社会资本投入,缓解公积金流动性紧张的趋势。建立城市间公积金 资金互助调节机制,在更大范围内实现公积金互助。

四地公积金 一致认为,“长江中游城市群应该携手合作,共创政策上互动、资金上互融、服务上互鉴、数据上互通的新格局,助推‘中三角’发展。”

2014年10月,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发展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要求“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