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1套房子敲掉3处承重墙 房管部门介入要求整改

青年报  作者:罗水元 实习生 俞韡岭  2011-03-31 10:14

[摘要] 即将于明日实施的新版《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明确规定:禁止损坏房屋承重结构。然而,日前,读者李先生向本报反映,茂盛大厦内一居民装修时,竟敲了三处承重墙,而为其设计并施工的是一家名为“百安居”的装潢公司。静安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介入该案,将视情况给予处罚。

即将于明日实施的新版《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明确规定:禁止损坏房屋承重结构。然而,日前,读者李先生向本报反映,茂盛大厦内一居民装修时,竟敲了三处承重墙,而为其设计并施工的是一家名为“百安居”的装潢公司。静安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介入该案,将视情况给予处罚。

违规装修已被责令停工

李先生反映敲承重墙装修的这户居民位于新闸路昌化路口的茂盛大厦22楼A室。记者日前接到投诉后来到该室时,大门正紧闭着,门上还有一大片装修留下的水泥污渍,但多次敲门却无人出来开门。

大门一侧贴着一张由上海冶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茂盛大厦管理处、茂盛大厦业主委员会于本月24日联合发出的《告知通知》,通知上说,这里出现了违反房屋装饰装修有关规定的行为,但在物业以前给业主(施工方)发放整改通知后,业主仍在继续装修,于是,“在和业主委员通报后,决定责令业主(施工方)立即停止施工,采取措施给广大业主一个交代恢复原状,确保本大楼整体结构的安全,也包括业主本人的安全”。

记者试图联系该室业主进行采访,但无论是该大厦业主委员会还是管理该大厦的物业公司,都告诉记者他们连业主姓什么都不知道。

用大型切割机切承重墙

该大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委会委员告诉记者,22楼A室违反房屋装饰装修有关规定的行为表现在敲承重墙,而且敲的不只一个地方——达三处之多——在这个四室两厅的房子里,有两室的25厘米厚钢筋混凝土承重墙均被敲掉1.5米左右长、2米左右高,用以重新开门;另有一室的外立面窗户下承重墙被敲至室内楼板位置,使室内楼板直通室外的空调机位,让空调机位变成一个小“阳台”。

上海冶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茂盛大厦管理处负责人戴国文告诉记者,该室自上月底就开始装修,装修不久就开始敲承重墙,发现情况后,他们就要求业主(施工方)整改,但出乎他们意料的是,对方却无动于衷,不得已,他们才和业委会一道发出《告知通知》责令其停止施工。

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委员会委员告诉记者,承重墙里都安装了钢筋,装修方为了将钢筋混凝土敲掉,动用了大型切割机,将钢筋和混凝土一起切掉。

延伸阅读:

沪4月份预计开盘33个 小户型中低价位唱主角

沪3月二手房成交回暖 动迁房成交“异军突起”

房企资金新转向 开发商“团拼”三四线城市

王石远游任志强要退休 房企领军人物面临换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