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百联72亿转让地产资产包谁来接手?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06-04 13:56

[摘要] 5月6日,上海零售业巨头百联集团将旗下三个房地产项目挂牌转让,总金额达到72.6亿元,挂牌转让截止日为今日(2014年6月4日)。那么,在这个房企资金链普遍绷紧之时,究竟有谁能出资接手这72亿元地产资产呢?

 

起底百联72亿元资产包

资产:账面评估值75.22亿元

根据挂牌公告,上海濠泉成立于2010年,注册资本为7.6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房地产咨询(除经纪)、建筑材料、装潢材料、钢材、木材的销售。转让方并未披露上海濠泉的营业收入情况,该公司2012年和2013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01万元和29.84万元,今年1-3月实现净利润1.48万元。

建配龙和兴力达分别成立于2003年和2002年,对于建配龙和兴力达的主要财务数据,挂牌公告中并未披露。但是三家公司资产的评估值却出现大幅溢价。

以2014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上海濠泉资产总计账面值为14.22亿元,评估值为24.34亿元;净资产账面值为7.6亿元,评估值为17.72亿元。

同样以2014年3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建配龙资产总计账面值为13.3亿元,评估值为31.24亿元;净资产账面值为-15.53亿元,评估值为2.4亿元;兴力达资产总计账面值为11.28亿元,评估值为19.64亿元;净资产账面值为1.84亿元,评估值为10.2亿元。

综上三者,总计账面值为38.8亿元,账面评估值为75.22亿元……[详情]

项目:烂尾有历史 出身非科班

上海濠泉的核心资产徐汇区286B-3地块,该地块为2012年以12.42亿元的价格竞得,如今上海濠泉挂牌价高达24.6亿元,但还是很有吸引力。因为2012年保利曾以2.7万元/平竞得徐汇滨江两块地,而目前上海濠泉转让地块的单价,即便相比竞得楼盘价翻番了,依然只有2.3万元/平。这是此次转让的资产包中最有价值的部分。

而挂牌价16.5亿元的兴力达广场曾是上海滩有名的烂尾楼,股东一再变更,还闹过官司,百联是无奈接盘。此后,兴力达广场变身为百联中环购物中心,业绩良好,并独立出来,因此现在转让的兴力达公司资产中,并不包含百联中环购物中心了。

建配龙项目,则由三幢高层商办楼及二幢五层商业裙房组成,地上总建筑面积为209919平方米,其中用房建筑面积为97294平方米,商业用房建筑面积为1105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47343平方米。

百联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被出售公司涉及的项目历史渊源非常复杂,当时并非‘心甘情愿’,从‘建配龙’这个名字就可以想象到最初该公司计划主做建材,而不是商业零售业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