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价格下调或成房企唯一出路 九十月刚需盘集中入市

房天下  作者:庞静涛  2014-08-20 08:18

[摘要] 房天下统计的已发7月业绩公告的14家上市房企中,完成年初业绩目标的不足半数,有进入去年房企业绩排名前15的房企,今年前7月完成率仅37%。

房天下统计的已发7月业绩公告的14家上市房企中,完成年初业绩目标的不足半数,有进入去年房企业绩排名前15的房企,今年前7月完成率仅37%。

同样,在楼市整体下行的背景下,恒大、万科等一部分房企业绩“逆市”飘红,综合来看,业绩“飘红”主要得益于价格的松动。

而对于大部分上市房企而言,今年后4个月业绩存较大压力,以价换量或成房企出路,九十月将进入刚需角逐战。

价格优惠“成就”靓丽业绩

恒大薄利多销“一枝独秀”

恒大7月公布的业绩数据显示,前7月,公司共实现合约销售额801.2亿元,同比增加52%。以此计算,恒大已完成本年度1100亿元销售目标的72.8%。

早在年初,恒大方面就曾表示,2014年,恒大将坚持民生地产、满足刚需、薄利多销的销售战略,同时在体育、文化、饮用水等多元化产业上继续拓展。

在业内看来,恒大上半年制胜的关键在于明确的产品定位,契合刚需大势。有统计显示,恒大项目首次置业比例超60%、自住比例超80%。

另外,恒大业绩的淡季飘红与其随行就市的营销策略不无关系。有媒体报道,早在今年年初,恒大即在142个城市实行折扣优惠。

雅居乐“以价换量”积极去化

前7月,雅居乐奉行“以价换量”积极去化的策略,据悉,雅居乐在占其业绩半壁江山的华南多个城市主打“以价换量”,加大让利幅度。7月,雅居乐物业的平均售价为8006.76元/平方米,较前一年的均价同比降幅在3成以上。

据房天下了解,雅居乐在多地均有新盘或新货推售计划,在长三角、西安等地,将以首置、首改“短平快”类产品为主,会进一步带动全年业绩的提升。

万科多城项目出现以价换量

今年以来,万科杭州、北京等多个城市的项目均出现了低价销售的情况,此举被市场解读为“以价换量”。

万科业绩公告显示,万科7月的销售均价9744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降12.56%,同比下降17.56%,以价换量策略明显。

对于万科业绩的逆市领先,有业内分析称,万科保持其领先地位,一方面是因为其产品主要面向刚需客户,销售环境相对较好;另一方面,是万科以价换量的结果。

万科上半年业绩说明会上,针对下半年的营销策略,万科总裁郁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并未否认继续降价,虽强调,降价不是的手段,但也表示,万科将继续采取积极销售的做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