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城市更新催热拆迁公司 开发商时间紧在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1-09 11:08

[摘要] 深圳专业的拆迁咨询公司云集了法律、策划、估价、财经等各方面的专业人才,这些公司受到市场认可,获利可观。

开发商主动找上门

吴青告诉记者,大部分合作的开发商都是主动找上门来,甚至有些开发商还不知道有这样的专业拆迁咨询公司存在,通过各种人脉介绍而来。“市场需求确实挺大。”吴青说,并非所有项目都会接,而会挑选优质客户,因为有些小区并不符合城市更新的条件,如楼龄须超过20年、土地面积须大于3万平方米等;有些则是开发商实力太小,未来难以承受拆赔资金等。

深圳市金大地拆迁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星慧也介绍说,目前接下来的城市更新项目也有好几个,非常忙碌,主要是进行阶段的争取超过三分之二业主改造意愿书。

记者了解到,在城市更新之前,由于旧改需走土地招拍挂程序,导致有开发商辛苦几年拆迁完后,最后土地并不一定属于自己,旧改积极性严重挫伤,因此,旧改项目是深圳很多开发商都不愿意触碰的“硬骨头”,也导致有丰富旧改经验的深圳开发商比较少。但城市更新以来,几乎所有开发商都想分一杯羹,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客观上催生了目前市场对专业拆迁咨询的巨大需求。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位深圳有城市更新项目的房地产企业。宝安一位中型发展商对该类专业拆迁咨询公司并不熟悉,虽半信半疑,但也比较感兴趣:“以前也接触过一些中介公司,但专业与否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你说的这些拆迁公司要是真的很专业,改天介绍几家过来吧。”该负责人对记者说。

服务主体的多元化,令新商机也显而易见。吴青分析,由于城市更新确定了权利人可以自行改造,龙岗、宝安各村成立的股份合作公司未来将在城市更新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未来拆迁咨询公司的服务对象除了开发商,还可以是股份合作公司,公司可为其做前期调研、操作方案,介绍开发商,并代表股份公司与开发商进行谈判等。

宋星慧介绍,拆迁咨询的收费标准一般是100元~150元/平方米(建筑面积),或者是补偿金额的1.2%~1.5%。记者算了一下,假设一套房产100平方米,按照100元/平方米的收费标准,争取到该户业主的签字,拆迁公司能获得至少1万元的收入。

“我们也是参考上海、北京等城市的拆迁咨询行业的收费标准。”吴青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