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下如何规避买房风险 独家解析楼市七大纠纷

——贷款买房卖房维权攻略

房天下  作者:李宗洲  2011-03-15 19:22

[摘要] 一段时间里,因签订合同而无法获得贷款、因纳税年限不达标而无法购房、因已有房产而无法新购住房等房产纠纷事件居高不下。恰逢3.15将至,购房作为一宗大额消费,购房者作为消费者的一部分,在变局之下,应该如何维护自身利益?新政下如果规避买房风险?购房者该如何有选择性的置业。

编者按:2011年春节前后楼市调控频出,新国八条、房产税、加息、沪九条等轮番轰炸,剑指房地产市场,给即将买房的刚需带来了许多风险,一段时间里,因签订合同而无法获得贷款、因纳税年限不达标而无法购房、因已有房产而无法新购住房等房产纠纷事件居高不下。恰逢3.15将至,购房作为一宗大额消费,购房者作为消费者的一部分,在变局之下,应该如何维护自身利益?新政下如果规避买房风险?购房者该如何有选择性的置业?

>>“楼市3.15聚焦限购令下房地产纠纷”大话地产研讨直播  专题

【房贷篇】

1、很多开发商答应能贷款的,签预售合同后,贷款批不下来,应该如何解决?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 张黔林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 张黔林

【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 张黔林】 如果可以规则一方导致抵押借款合同不能签订就会产生违约责任。简单地说,一手房的买卖合同签订了以后,法院认为由于开发商的资信不够,所以我不愿意给你贷款,这种情况也是有的。还有你买房人,资信不够,你一直拖欠银行的贷款,银行不愿意贷款给你,这个就叫做可规则于一方。因为这个原因银行不肯贷款,这一方肯定就要承担违约责任。

像我们现在碰到的很多问题并不是说双方都有责任,而是由于新政出来之后,或者国家的银根缩紧,这个时候银行不肯贷了,如果不可规则于双方的,是一个政策的问题,这个时候根据司法解释,可以双方不承认,把这个合同解除掉。但是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情况,一种情况是不能批,你贷八成可能八成都不批,还有一种可能批个七成,少批一成对你的合同履行如果不构成一个重大的影响,你还得履行这个合同。不能说我申请八成银行只批七成,我就不买房子了,这个时候就可能承担这个违约责任。如果银行确实不能批,导致你没有办法履行这个合同,这个时候你可以把钱退回来,否则还是不行。

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 陈兵

【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 陈兵】 如果签订了合同或者认购书之后,贷款批不下来,我们作为购房者怎么办?我认为购房者首先跟开发商进行协商,或许开发商这里房子比较好卖,可以找其他的客户买,定金首付退给你。如果实在不行,因为新政的原因这个贷款批不下来,这里面分两种情况。

,这个贷款是按照你原来的首付款贷不下来,你贷款的比例降低了。

第二,你完全不能贷。如果贷款的比例降低,你尽量还是凑一点钱,能买下来就买下来,不然损失的违约金就比较高了。如果完全不能贷下来,我们根据法律的规定,根据人民法院的一个司法解释,就是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里面的一个司法解释。规定如果与开发商签订了一个认购书或者一个定金合同,后来因为不是双方的原因导致买卖合同无法签订,可以要求解除合同,这个是可以的。如果是你们已经签了买卖合同,我觉得这里面可能要用到法律上的公平原则或者情势变更的原则,要求法院解除这个合同,如果再履行这个合同可能显失公平。但是法院支持的难度很高,如果你是区法院可能需要上海市的高级人民法院来批,才能确认这个情势变更的原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