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旧改缩影:杨浦滨江高端豪宅聚集区大猜想

房天下  作者:向金美  2015-05-24 08:21

[摘要] 沿着杨浦区滨江地区开发的时间轴,分布在杨树浦路的旁的大烟囱和隆隆的器皿撞击声逐年减少,随之而来的是该片区密集的挖掘机作业和房屋轰然倒塌的烟雾朦胧。杨浦区的旧改已经历了10余年的漫长旅程,政府规划的意愿和居民被拆迁的意愿均如烈日般强烈,可旧改在实践中总没计划中般轻易实践。

 

沉睡的街区:15万平旧改任重道远

从2003年杨浦区针对平凉社区发放《拆迁许可证》那刻起,杨浦平凉社区大量老式民房和棚户区顷刻苏醒。“烟斗老人”激动地说:“从80多岁等到90多岁,终于可以期盼住新房”。

“沸腾的街区”被瞬间点燃,这片与上海同进同退,见证了上海老味道与新滋味、大烟囱与金融大厦、自行车与时尚秀场的居民,好梦终于开启。

2010年世博会召开以来,上海中心滨江开发已成燎原之势,它依托世博效应强势进入发展轨道。

2014年中国湾区财智论坛于杨浦举行,论坛讨论了城市产业升级以及“有形的政府之手与无形的市场力量”之间如何充分合作,并提出了挑战性的话题:“上海,如何成为全球第9个湾区?”

论坛上,关于杨浦湾区经济发展的详细规划“浮出水面”,包括待出让的17万平土地以及大桥街道、定海街道以及平凉街道。

作为杨浦湾区组成部分的杨浦滨江带开发规划也同时公布,滨江带定位为“滨江现代服务业发展带”,范围为秦皇岛路—大连路—平凉路—军工路—黄浦江,总面积12.93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10.03平方公里,协调区2.9平方公里。

2015年,杨浦是政府再次规划旧改面积,今年需完成15万平旧改社区。

在这片如火如荼的滨江大开发中,定位为上海知识创新型总部研发聚集区的杨浦开始崭露头角。

旧改仍然,15万平旧改任重道远。

未来街区:杨浦滨江未来高端豪宅聚集区大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上海官微

掌握沪上最新楼盘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